民國103年12月17日中國時報A4版記者方明的「六都4~6成交易 會被課房地合一稅」報導稱:房地合一課稅影響層面大,統計實價登錄資訊,全台六大都會區若以2,000萬以下「住宅使用」為免稅門檻,則台北市將有高達62.5%的不動產交易需課徵「房地合一稅」,其中大安、中正區更超過7成;總計六大都會區都有4~6成不等的交易將被課重稅,房市交易形同全面加稅。

  房地合一稅未來動向備受關注。依目前財政部版本,初步將採「累進稅率、分離課稅」,當獲利達千萬以上,將以最高稅率課徵45%的重稅;此外,僅自用住宅擁有「一屋免稅」待遇。

  筆者人為政府為了對人民的居住權有保障,有一個安心又好的居住品質,制定了《住宅法》,但卻又為了打房實施了「實價登錄」、「實價課稅」、房地合一稅,一招比一招犀利,一次又一次的打房成效恐會有減損,應該是要從資金的來源集中出處解決,這些年來台灣走到靠房地產來讓經濟成長的地步,房價一路走高的原因,就是資金的集中,無處可幫忙支撐,只好放在不動產上,所以希望政府的打房政策能好好思索,免得傷到筋骨,而一發不可收拾,致影響台灣的經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