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12月19日自由時報C3版記者徐義平的「台北港土地標脫率42.1%」的報導稱:新北市地政局103年12月18日標售台北港特定區住宅地與商業地計19筆,最終標脫8筆,標脫率約42.1%,總標脫金額達新台幣18.04億元,每坪最高標脫單價約新台幣46萬元。其中太子建設砸下新台幣6.64億元買進兩筆,補進約1502.47坪土地,預計2016年推案,推案單價預計二字頭。

  台北港特定區屬於新開發區域,大部分的開發商對於此區較為陌生,加上市況表現平淡,開發商的態度也相對保守許多。

  筆者認為近年來新北市政府計畫八里地區有台北港優越的海運交通,先開通台64線快速道路銜接台61線快速道路至桃園國際機場的空運交通,另外由1號及3號國道接至全國各地,另外還有目前正在興建的淡江大橋與「輕軌捷運」重大建設,此優越的地理條件環境,勢必是造成各投資者的窺視而投入該地區投標,未來該地區將形成一個娛樂與經濟產業的專區而帶動八里洲子洋地區的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