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3年12月22日工商時報A8版記者張中昌「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急凍!」的報導稱:依壽險業者表示,台北、台中、高雄壽險業資金投資國內不動產,明顯下滑許多,也創歷年來的新低。而受到金管會要求最低收益率2.875%限制,壽險業者今年投資國內不動產意願降低,業者更明顯轉往「非」大台北地區去尋找土地標的。然高雄、台中的土地價格比台北低,面積也相對比台北來的大,因此才會轉往「非」大台北地區投資。

  金管會開放可以投資海外不動產後,台灣大型的公司如國泰、富邦、新光等壽險也都紛紛鎖定東南亞、日本、歐洲地區主要城市的不動產!

  筆者認為從壽險業者統計數據來看,壽險業者在大台北地區投資冷淡的原因有許多,受限政府的相關規定,只是其中之一的因素,另外大台北地區大型土地的取得不易及單價高也有關係,所以相對會轉投資到價格地面積大的地區投資並預期未來的漲幅增值空間,金管會也開放海外不動產投資,而海外投資的租金投報率目前也比國內穩定,所以壽險業者的充裕資金無處去的情況下,而幫忙他們找到資金外流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