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12月25日自由時報A9版記「文創產業進駐 房價保值抗跌」報導,文創產業進駐,人潮湧進錢潮,順勢拉抬周邊店面及住宅行情。以松山文創園區來說,結合觀光、文創、展覽、電影院等空間,每年吸睛高達新台幣10億元,更帶動周邊住宅買氣表現,需求量大於供給量,屋主惜售,只漲不跌。台北市另一文創指標聚落華山文化創意園區結合一旁的中央藝文公園,兩區總面積高達10公頃,此園區以市民大道為交界,北邊為中山區,南屬中正區,在兼具商業機能與藝文商圈的居住條件下,5年內新大來房價行情每坪逾新台幣百萬元,老公寓每坪新台幣65至70萬元。台北市除了有兩大知名文創園區外,談到新北市的文創園區,就屬台灣電影文化中心最受關注,此建設位在新莊副都心,目標民國106年完工。據了解該中心所占面積2.7公頃,打造可容內3千人的豪華劇院,另有場地可舉辦頒獎典禮、首映會、電影展等,打造成為新莊地區的文創新地標。

  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及華山文創園區所在位置甚好,皆鄰近板南線捷運站,並且附近有密集的商業活動,再加上文創園區給予的休閒空間,房價相對於其他地方也較為保值抗跌。而新北市也預計興蓋「文創園區」,筆者樂觀期待,透過不同文創園區的建置,不僅讓市民多一處休閒空間,更可以讓當地成為一個有特色、有文化的觀光景點。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居住環境品質,居家環境如能配合「文創」,一方面有助於生活機能,且有益於居家品質,自然有助於房價,購屋時也可從這方面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