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12月30日自由時報A14版記者陳曉宜、郭安家、涂鉅旻、蔡亞樺對台北副市長林欽榮的專訪:拆專用道是「小手術」,未來將逐步推動「台北西區門戶計畫」,除調整公車路線、重整台北車站周遭景觀、改善台北車站淪台鐵辦公處所情形外,為台北門戶的雙子星大樓(C1.D1),也考量納入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一併規劃,成台北市的「四子星」。

  台北車站大樓及北門郵局都位於黃金地段,卻都淪為公務員辦公處,如台北車站雖已有微風廣場,但大部分的樓層都是供台鐵辦公。他主張,台鐵不見得要在此地辦公,而是應騰出空間讓產業進駐,租給民間單位,展現產業活力,「也許你可以搬出去,我幫你蓋棟房子,甚至租金多的都可給你,不要住在黃金地段」。

  至於遲未動工的台北雙子星大樓,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有不同想法。他說,不只C1、D1的雙子星大樓,更應納入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考量「四子星」整體開發規劃。他說,桃園機場捷運民國104年底通車,這將是台北市翻轉的唯一機會,如果錯過了,「我們很難有個交代,因此,我們會抓緊這個機會」。

  筆者認為台北市西區門戶台北車站從日據時代就有許多文化古蹟,為了西區都市計劃的發展,自開始拆除中華路至今已二十多年,至今仍在開挖,完工日却遙遙無期,且台鐵與郵局周圍有許多古蹟,也尚未保存完整,一個雙子星都出現弊端,前面計畫尚未完成,後面又要再加碼另一個工程,不知又會是何年何月,盼政府這次真的能如民眾所願,且能先將計畫、古蹟的維護、台北車站與郵局辦公室如何利用,完全的透明化讓民眾了解,讓西區真正的再次成為一個城市客廳,將台北車站周邊建設帶入一個快樂的新地區!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北市的「西區」發展較早,已有老舊陋劣的現象,就以龍山寺前的艋舺公園、廣州街的流鶯...等,希望林欽榮副市長抽空去走走,想辦法整頓一下,這對市容的改善絕對有快速直接的幫助;否則,龍山寺每天有大量的國外觀光客,却看到台北市的這番景氣,實在讓人汗顏,台北市加油,讓台北市真正的提升為國際級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