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1月17日自由時報A4版記者謝武雄、鄭淑婷「學、法界籲航空城『歸零』重來的報導稱: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台灣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等人,都呼籲市府將航空城計畫「歸零」重來;政府長期以「老大」心態,動輒以經濟發展為由強徵民地,這是不對的;航空城主要是為了「產業專用區」而開發,選前桃園縣府招商簽下新台幣三○五億元的「投資意向書」都是空的,更遑論創造二十六萬個就業機會、帶動二.三兆元產值等呼口號式的預期成果,「大埔事件」殷鑒不遠,桃園市政府要以更務實的態度,先讓航空城計畫「歸零」,重提興辦事業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航空城公司的相關帳冊及資料移交給廉政署調查,並強調,航空城計畫的主導權在中央,市府一貫立場是「要綠色經濟版航空城、但不要炒地皮」。他對行政院已核定的航空城計畫「不完全背書、也不會任意反對」,他不任意調整範圍是因內政部營建署已核定都市計畫範圍,他身為地方首長,如果未經透明化的討論就任意表達縮小或變更的言論,反而會造成土地炒作的誘因,對於不參加區段徵收的地主,經過細部計畫檢討後,只要不妨礙主計畫就可剔除。

  筆者認為台灣的各種產業專區開發計畫案或是都市計畫案,長期都是關心台灣民眾而設,但只要一經過改朝換代,所有前朝已定案的計畫,就完全會被有心人士操弄翻轉否決,而造成資源浪費及納稅人的錢,重新又來一次的資源計畫浪費,這樣的「本位主義」,「政治掛帥」的一意孤行,台灣如何往前邁進,台灣百姓又如何幸福,台灣鄰國已超越台灣。過去台灣原是四小龍之首,現在台灣鄰國國家已一一超越台灣,現在我們卻是吊車尾,我們已沒有太多的本錢花在政治口舌之爭上,民眾辛苦的在這塊美麗寶島上努力打拼,但政府跟一些政治人物卻長期以「老大」心態,不把眼光放遠,讓台灣停止往前邁進發展,盼政府與政治人物們應該要為民眾幸福一起拚,不要有多頭馬車心態,讓民眾對政治人物失望,對政府沒信心!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政府的政策宜有延續性,切勿太大調整,造成民眾無所適從之感,政府建設案如有弊端依法究辦,但切勿隨興行事進行180度的大改變,這樣才不會造成市政建設的延宕及公共資源的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