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1月16日 聯合報B版記者莊琇閔「啟動西區門戶計畫」,的報導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民國104年1月15日召開「北門再現 啟動西區門戶計畫」記者會,指為形塑旅客進入台北市的第一印象,將啟動「西區門戶計畫」,未來台北車站及周邊地區將有煥然一新的市容,成為國家門戶。他表示,將以台北車站及C1、D1聯開大樓街廓為核心,西起環河北路,東至中山北路,北至市民大道,南至忠孝西路的區域,納入「西區門戶計畫」。104年底台北關A1車站通車後,預估每天進出台北車站周邊的人潮,將由目前的50萬人次提升至70萬人次。為因應大量人潮出入的交通動線、產業活動與公共設施,故須啟動這計畫。啟動「西區門戶計畫」,交通改善的第一步就是拆除台北市忠孝橋高架引道,明年動工,後年完工。

  筆者認為西區台北車站周邊是台北市重要的門戶,過去三十年來,形同民眾的一個禁地,不停的築起高牆讓人無法親近,民眾觀感不好,且四周古蹟也未見有修繕保存,盼台北市政府利用這次機場捷運通車前,能真正的完全通盤計畫建設好,還給民眾一個休閒的好去處,也讓台北市的門戶能帶進一個新氣象,讓台北市西區門戶有一個嶄新的風貌!

  不過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北市仍有許多市容觀瞻不良的地方應機已改善。例如:台北市龍山寺前的艋舺公園,因龍山寺是著「古蹟」,觀光客眾多,但「遊民」問題一直存在,且逐漸增多,台北市政府不能坐視不管。另外「廣州街」一代的流鶯因困擾附近居民的生活,不知「警察」到底在幹什麼?臺北市柯市長請趕快運用您那「神」般的威力,有效進行改善,這將是台北市民之福,台北市民一定會為您按個「讚」,並豎起大拇指,台北市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