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1月23日工商時報A19版工商時報記者方明「海外置產熱 今年總額上看千億」的報導稱:政府積極打房,國內出現一波波出走潮,民國103年國人海外置產總金額約新台幣400∼500億,業者預估今年將倍增至新台幣900∼1,000億。

  亞太國際地產執行長方彥夫表示,台灣投資人海外置產熱度不減,去年國人海外置產總金額約新台幣400∼500億,今年國際景氣持續復甦,且國內房地產市場回歸自住、房地合一稅改等影響,估今年將上看新台幣900∼1,000億。

  筆者認為台灣國內房地產受打房政策的影響,房仲業紛紛轉往國外發展,然也影響外國人來台置產沒信心,筆者最近問仲介好友目前經營業績如何?大都表示國外業績比國內好,由此可看出台灣房產比海外冷清,國內房市買氣低迷,海外置產反而掀高潮。國際景氣復甦,台灣投資環境應該更好,但台灣却受政府打房政策影響,而人民在失望之餘,投資者紛紛則將資金轉往國外市場,盼政府能為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人民的福祉以較平等原則立法,不要一意孤行地打房,造成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最後受害的還是政府及人民!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灣要改善貧富不均的現象,不是把富人趕跑或打垮,而是應將經濟帶動起來,讓「事浮於人」,而不是「人浮於事」,如果「事浮於人」,則「加薪」是必然的,但現在「人浮於事」,有些人沒工作做,要「脫貧」就有困難!盼政府能多用心,讓台灣經濟再度起飛!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