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從曾慶正、張惠如所著的《這樣的房子不安全》(健行出版公司,2012年9月出版)一書,讀者可以更了解買房屋買到瑕疵商品,買到有問題的房子時,怎麼辦?花大錢買下的房屋,交屋入住後,才發現漏水、鋼筋外露、外牆磚塊斷裂等瑕疵房子、惡鄰居等而傷害權益時怎麼辦?週遭大樓因地震或工地施工損壞鄰房時,別棟大樓沒事,唯獨你買的大樓却有事,這又該向誰申訴?

  本書作者從事結構技師生涯三十多年,經手處理過的鑑定案件,數也數不清。每個鑑定案件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們避開別人曾經犯過的錯誤,就算面臨相同問題,也知道該如何為自己討公道、爭權益。詳細的告訴你房屋鑑定的重要性、應該如何申請,以及種種鑑定須知,不管手頭有沒有房子、最近想不想買房子,這些切身且實用的課題,千萬不要錯過。

  選購房屋有兩種,一種是新建或預售房屋,一種是舊的中古屋,買舊房屋時的問題較能從內部或外表發現疑問,例如:外牆的龜裂、磁磚剝落、主體梁柱、樓梯間、及內牆裂縫等結構,來了解該房屋的主體結構及主樑牆的承載力做補強;購買預售屋或新屋時,原則上可能正在興建中或新屋的內外牆較看不出龜裂裂縫較及結構問題!

  近幾年來國際或國內發生許多地震事件,大家對房屋的結構安全特別注重,但卻不知應從何觀察起,本書可讓我們了解買屋結構鑑定的重要性,買屋最怕房屋結構損鄰、房屋漏水、電線老舊等問題而訴訟,俗語說的好:「醫生怕治咳,土水師怕抓漏」,由此句話可想而知房屋的結構是多麼的深奧!因此應直接找專業結構技師公會或相關專業技師公會來申請房屋結構安全、耐震力、周邊窗戶牆、鋼筋水泥土等問題來鑑定及補強,才能真正的將上述結構裂縫安全問題完全解決,也才能對住宅住戶有保障。

  最後建議正要購屋者或社區管委會或一般公寓住宅住戶,如想購買或居住一間安心、安全的房屋,不妨請多花時間閱讀一下這本「這樣的房子不安全」書籍,本書著作者有三十年來的實例,教你如何鑑定出房屋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