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1月27日中國時報AA1版記者陳宥臻、黃琮淵「柯P效應?南港輪胎土地擬全賣」的報導稱: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查前朝重大開發案,引發寒蟬效應,南港輪胎舊廠開發案出現重大轉折,董事會擬出脫負責開發的南榮開發全數持股或土地全賣掉,讓獲利盡早落袋,迴避後續變數。

  南港輪胎舊廠基地面積達9457坪,近年因台北市南港地區快速開發,身價水漲船高,為籌措資金並鎖住開發後獲利,南港輪胎去年6月董事會通過,將在出售轉投資南榮開發一半股權或由南榮開發出售一半土地中,擇一實現先行獲利。南港輪胎發言人郭美航強調,與柯文哲上任無關,態度轉變,與洽談過程中的買家建議有關,內部也認為加大處理彈性,對整體開發案效益會比較好,且就算要賣也會找公正第三方來鑑價!

  筆者認為大型開發案的利益不外是容積率有關,相對地也會評估周邊環境與行情,今天南港輪胎原來只出售一半土地或股權,為何股東會出售全部,這跟未來房地合一稅與新市長上任後許多政策尚未明朗有關,盼這次「九合一選舉」後新上任的都市首長,一定要持續政府政策的穩定性這樣才不會想在都市裡發展的企業給嚇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