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4年2月3日工商時報A15版記者蔡惠芳所撰「主動重建海砂屋 潤泰雙子星創先例」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又有驚人之舉,首創史上自發性主動重建海砂屋的先例,將為「潤泰雙子星」的106位住戶重建一個新家,即使要虧本幾億元,為了住戶生命安全,決定負責到底。潤泰創新國際總經理李志宏表示,潤泰集團將創下房地產史上的海砂屋重建首例,確定把位於台北市辛亥路、汀州路口,屋齡約25年的自建案「潤泰雙子星」,全棟疑似為海砂屋的12樓高、總計106戶,由潤泰新出錢、出力、出人,預計民國104年3月1日請照、6月份可取得建照並拆除、重建新的「潤泰雙子星」,變身為1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

  李志宏總經理表示,潤泰新是在民國101年例行性檢查已完工社區時,發現「潤泰雙子星」大樓有鋼筋外露、混凝土剝落等現象,因而發現這棟大樓疑似海砂屋。雖然當年興建「雙子星」時,政府法規並沒有有關海砂屋、砂石含高氯離子等檢測標準,但是尹衍樑發現這棟疑似海砂屋後,依然很「大器」地立刻決定,要秉持良心,還有潤泰永久售後服務的責任,整合所有住戶,不惜成本,也要把大樓重建,還給住戶更安全穩固的家。

  筆者認為潤泰公司首創業界主動重建海砂屋,是對居住品質負責任的表現,也是善盡社會責任的展現,期許未來許多建商能一起響應,將過去因法規未盡完善而不符合現代居住規定的舊建物,重新評估進而改建,讓大家居住的環境更能向上提升。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企業經營一定要對自己公司產品的品質負責;潤泰建設能對自己公司所建的房屋出現海砂屋,以負責的態度重建,這有助於品牌形象的建立,值得其他公司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