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汽車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即便在大眾運輸系統完善的都會地區,汽車仍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

  除了不動產之外,汽車往往是一般人追求的頭號「身外之物」,所謂「五子登科」,房子、車子,此其二也。駕駛人取得汽車使用的方式,不外乎購車、租車二者,就法律層面而言,即涉及「買賣」和「租賃」兩項法律行為,一旦發生購車或租車糾紛,當事人便不得不憑藉相關法律規定加以解決。此外,駕駛人開車上路,縱使再小心翼翼,仍難保因各種車況、路況、天候、人為疏失……等因素而肇致交通事故。此時,該如何釐清雙方的責任歸屬?肇事者又負有哪些民、刑事責任?被害人可請求哪些賠償?都是汽車駕駛人、用路人不可不知的法律常識。

  永然法律基金會及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向以推廣平民法律常識為宗旨,期許社會大眾藉由知法、用法而得以保障自身生命、財產之安全;尤有進者,因著法治社會的建立,從而使一般人遇事進退有據、防患於未然。《汽車駕駛人法律實用手冊》乃是秉持這樣的理念而生,且有鑑於行車事故發生率始終居高不下,不僅造成當事者及其家庭鉅大的損失,對於整體社會、國家而言,也是一大斲傷。故以此手冊為本,用具體的生活案例及淺顯的文字解析,指引讀者認知自己的法律權益,甚至行駛於馬路時,輒心存「互利共生」的悲願,小心為上!
《汽車駕駛人法律實用手冊》由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本人及法律事務所同仁簡嘉宏律師共同執筆,規劃以「購車權益」、「租車權益」及「行車事故黑白」三大篇、近二十個案例作為講述核心,讀者可以先就自己當下發生的問題按圖索驥,也不妨按部就班、循序理解身為汽車駕駛人、車主、出租人、承租人或其他用路人須知的各項法律權益。它是一本適合您因時、因地制宜,隨手翻閱的實用法律手冊,學而時習之,平安、順心便不遠矣!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李永然律師

.................................................................................................

H114  

 《汽車駕駛人法律實用手冊》免費贈閱,歡迎索取

   汽車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即便在大眾運輸系統完善的都會地區,汽車仍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

  駕駛人取得汽車使用的方式,不外乎購車、租車二者,就法律面而言,即牽涉「買賣」和「租賃」兩項法律行為,一旦發生購車或租車糾紛,當事人便不得不憑藉相關法律規定加以解決。此外,駕駛人開車上路,儘管再小心翼翼,仍難保因各種車況、路況、天候、人為疏失……等因素而肇致交通事故。此時,該如何釐清雙方的責任歸屬?肇事者又負有哪些民、刑事責任?被害人可請求哪些賠償?都是汽車駕駛人、用路人不可不知的法律常識。

  《汽車駕駛人法律實用手冊》即秉持防患於未然的理念,用具體的生活案例及淺顯的文字解析,指引讀者認知自己的法律權益,甚至行駛於馬路時,常心存「互利共生」的悲願,小心為上!

  本手冊由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李永然律師及簡嘉宏律師共同執筆,規劃以「購車權益」、「租車權益」及「行車事故黑白」三大篇、近二十個案例作為講述核心,讀者可以先就自己當下發生的問題按圖索驥,也不妨按部就班、循序理解身為汽車駕駛人、車主、出租人、承租人或其他用路人須知的各項法律權益。它是一本適合您因時、因地制宜,隨手翻閱的實用法律手冊,學而時習之,平安、順心便不遠矣!

  欲索取者,請來函附上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