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4年2月6日蘋果日報A28版記者潘姿羽「稅改輕放 高價建案升溫」的報導稱:之前台灣房市受稅改政策影響,買氣不振,民國104年1月底財政部房地合一稅最新版本出爐,原擬5~45%的累進稅率大轉彎,改成17%單一稅率,不只讓業者鬆口氣,近日看屋狀況立即增溫。稅改輕輕放,房產業者笑呵呵!

  筆者認為政府對抑制炒房政策,應循序漸進,讓不動產市場能合理公平的增稅,而不是以恐嚇方式抑制投機炒房,一下說5%~45%,而產生無謂的糾紛,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更不可隨便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心態,無故的殃及無辜;目前又確定以17%實施,盼政府應該在修法前研判好那些應對措施及須以何種方式與稅率來抑制,將中南部房屋與北部房屋課稅原則比較分析,而不是先讓市場一陣恐慌不滿後,才又急速更改措施,造成市場大混亂,並且也造成不少民怨或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