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4年3月10日蘋果日報A14版記者于靜芳「4處公營宅周邊,2年漲15%」的報導稱:台北市政府釋出570戶只租不賣的聯開宅,租金約市價85折,引發既有住戶反彈,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近期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這些既有住戶不應歧視租屋者,且目前已推行的公營住宅,房價也未見有跌價,房仲統計4處公營住宅周邊行情,近2年漲幅度皆在3.8~15.06%,大龍峒公營宅、萬隆聯開公營宅、行天宮聯開公營宅,甚至興建中的寶清段、青年段、興隆公營住宅等,不但規劃、管理十分良好,房價也都是未跌反漲。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昨也說,推動聯開宅時,皆已向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聯開住宅社區進行說明,以目前大龍峒、行天宮站、萬隆站等混居公共住宅來看,並無干擾到居民。

  筆者認為住戶質疑公營住宅影響房價,也是有原因的,擁有公營住宅周邊住戶的心態當然是五味雜成,辛苦一輩子努力賺的錢一生買的房,突如其來政府要用低於他們買的房屋價格蓋公營住宅,這種突如其來的政策當然沒辦法接受,但周邊住戶也太過敏感,公營住宅尚未完成或有住戶入住,先談品質或價格會有影響,都稍嫌太早,但問題還是出在政府,計畫執行前的宣導及溝通沒做好,盼政府實施公營住宅政策前應先將未來的社區弱勢族群及管理方式做宣導與座談,才不至於引發現有住戶反彈,反而觀感不好,推動計畫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