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自1980年4月成立以來,轉眼已將度過35年的歲月,至於在泰緬邊境從事人道救援工作,也堂堂邁入第19個年頭。

  近幾年,整個泰緬邊境發生非常劇烈的改變,緬甸自2011年走向改革開放以來,國際社會過度看好情勢,紛紛將投注在泰緬邊境的人道援助資金撤離;實際上,緬甸境內各地仍持續發生大大小小的衝突,邊境上的難民朋友們對家鄉的和平毫無信心,根本不敢在短期內冒然返鄉。於是難民營內的各項援助資源需求仍在,供給卻已大不如前,導致泰緬邊境的難民處境堪憂。

  本會TOPS在如此的趨勢下,為履行我們對難民朋友與孩子們的承諾,目前仍持續駐守泰緬邊境,堅持推動我們在美拉、汶旁與努波難民營推動的「學前兒童發展計畫」,保障難民兒童在營中能接受到基礎教育,並享有快樂童年的權利,不因流落他鄉而遭剝奪。

  另一方面,為了集中並妥善運用有限的資源,本會決定自2015年開始縮減TOPS在泰國達府山區與推動之「泰國偏遠鄉村發展計畫」的規模,高等教育獎助方案保留學生宿舍維護費用的資助,基礎教育協助方案的部分,則在3月部落小學的學年結束後,全面移交當地長期合作組織「達府邊境兒童協助基金會」(Tak Border Child Assistance Foundation),以在地的力量繼續推動,保障部落兒童接受基礎教育的權利與機會。

  接下來,本會TOPS將集中資源,全力推動難民營內的人道救援與教育服務工作,本著愛無國界的精神,繼續陪伴泰緬邊境的難民朋友。我們誠摯感謝每一位舊雨新知對TOPS的大力支持與對難民孩童的關懷;也誠懇地邀請您未來繼續與TOPS一起作難民朋友與弱勢孩童最堅強的後盾。謹在此祝福TOPS的好朋友們,未來都有平安及豐盛的一年!

TO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