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買屋租屋不受騙之Q&A大全」一書是由「陳志偉」律師所著,創見文化出版(2007年8月出版),本書作者為執業律師,相當熟稔不動產糾紛處理相關方式及權益該如何保障;因為在民眾財產交易中,不動產金額占相當大的金額,又因為房屋糾紛態樣多元,因此無論在購屋或購買居住後,都很容易遇到法律上的問題,

  本書作者將全書分成四篇,每篇都以案例方式來做最為開端,讓讀者能輕鬆了解作者所要表述的糾紛情形,藉由案例情節的剖析,並將讀者帶入相關法律規定,如《民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等規定,讓讀者能輕易吸收,並能更加瞭解法律運作方式。

  第一篇為買賣篇:本篇較針對消費者買賣預售屋常遇到的問題,如不實廣告、約定專用、定型化契約等法律層面探討及運用方式;第二篇為公寓大廈管理篇:從管委會的規範、公共空間使用到鄰房漏水,都鉅細靡遺針對每個細節加以詳述及解析;第三篇為租賃篇:從租押金的收取及遲延繳付、承租房屋受損到買賣不破租賃的,都逐一透過案例詳加說明;第四篇其他糾紛篇:作者說明了土地占用、越界建築、共有物遭占用情況下,該如何保護自身權益,以及土地分割的解析。

  本書是透過法律的角度,針對不動產買賣、公寓大廈管理居住及租賃在實務上常遇見問題來做為解析,並輔以相關法條做說明,讓讀者可以輕易地了解如何運用法律來保障自身權益,甚至來預防糾紛產生;但如果已經涉訟或已在郵局寄發存證信函階段,建議仍須要尋求專業律師的協助,以避免因對法律的不熟稔,而喪失了保障自身權益的機會。這方面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相當專業,處理這方面的案件不計其數,可為讀者提供這方面的法律服務委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