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3月24日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甲山林、興富發 攜手登陸」的報導稱:台灣建築業「營收王」興富發建設,代銷業「天王」甲山林機構,將遠離台北市,聯手「登陸」。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政府打房打到大家對房市都沒信心了,如果台灣的限制那麼多,業者也會去找新方向,現在房市不是「反轉」,而是「改變方向」,甲山林已跟興富發攜手到中國大陸上海收購不動產。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表示,現在台灣財政部搞不清楚稅改方向,竟然搞成這樣,台北市也猛打懲罰性的富人稅、大幅提高房屋稅持有成本,等到民國104年5月份大家接到房屋稅稅單就會一片嘩然。甚至,美河市案、台北大巨蛋案等,政府都在帶頭違約、仇富,所以沒有人敢參與台北市的案子了。民國104年期間鄭欽天、祝文宇攜手到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實地考察,祝文宇坦言,看了住宅、飯店、辦公等項目,發現當地環境很差、可是價格早被炒得很高,所以決定還是先去中國大陸上海,收購「有高租金報酬率的收益性不動產」。

  筆者認為台灣不動產業者會出走最大的原因,就是政府一直無法拿出一套有效打房的政策來,讓民眾與企業增加稅賦,無發展投資空間,隨意讓一群有偏見的學者治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政策亂扣帽子,使民眾與企業對台灣政府失去信心,盼政府應該多聽、多吸取一些實務上有利政策企業與民眾的建議,用「實務」與「理論」結合,研擬對台灣有幫助的政策,否則企業出走後,再制訂政策請企業回流,效果上是有限的,與其如此為何不先想辦法讓他們留在台灣,再創台灣的經濟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