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4年3月27日聯合報A10版謝龍田、尤聰光、羅紹平所撰「有錢不一定住得到 那界行館被爆違法經營」的報導,緊鄰台11線及太平洋興建的「那界行館」。台東縣近年來因觀光業起飛,民宿激增逾一倍,申建農舍也明顯增加;座落海岸公路旁東河鄉豪華農舍「那界行館」 (NACHE VILLA),被檢舉占用國土、違規經營民宿及違建,引起地方關注。占地約四百坪的那界行館是四樓白色建物;民眾指出,屋主據稱是北部一位商人花六年、斥資新台幣上億元才完成。行館旁是加母子灣,海景無敵,館內陳設典雅,游泳池與太平洋相連,置身其間是一大享受。

  台灣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如表示,那界行館建物占用國有土地面積不大,國有財產局與當事人已和解,至於竊佔部分仍在偵辦中,違建等部分由台東縣政府及東河鄉公所處理。台東縣政府建設處指出,行館的遮陽屋簷、樓梯外推部分及圍牆都是違建,農用蓄水池成了游泳池,農地淪為庭園造景,待鄉公所查報後,縣府會依法處理。台東縣府觀光旅遊處副處長王國政說,那界行館以農舍名義興建,卻違規經營民宿,依法可裁處六到廿萬元罰款,近期將赴行館查核房間數;其他農舍違規經營民宿部分,觀旅處也將會同建設處、農業處徹查。

  筆者認為近日許多旅館或俱樂部陸續被爆出竊占國有地、私接溫泉或增建違章建物,政府針對此部分已大力執行,希望業者切勿擅自變更設計或規劃,發生公安事件將會造成難以弭補的損失。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企業經營一定要建立守法意識,切勿心存僥倖,凡所有建設一定要考慮相關的法律規定,請教專業律師、地政士、建築師、會計師,不要違法,這樣才能維護企業形象並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