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4月24日 聯合報AA3版 記者蕭韻純、江碩涵「海外買不動產 國人投資480億」的報導稱:台灣房市近年受政策調控、影響買氣,加上房價來到高點,房地產投報率不佳,置產族於是把目光轉向海外,帶動海外置產熱潮,國內房市交易則冷颼颼;但前進海外購買不動產的風潮卻是持續加溫。

  21世紀不動產王福漲董事長表示,民眾多前往亞太新興市場置產,包括柬埔寨、泰國等國,因為房價低、投報率也高,現在買氣相當火熱。自農曆春節至今,海外不動產詢問度逐漸增溫,前來諮詢的客人數量成長2~3成。

  筆者認為:台灣自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接一波以來,政策與景氣的不確定性,以及囤房稅等政策推出,「海外投資」已成了投資者與大企業的新天堂,國內投資資金無法穩定獲利投資,促使投資者順著國際經濟走勢,持續向海外投報率高的國家投資,盼政府能看到近期的大量金額流向海外,能先預防國內投資架空現象,並做好準備,輔導國內企業對國外的投資,預防將來海外投資的糾紛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