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法律被賦予公平正義的期望時,我們已慣於過著有法治的陽光照射的日子,此時,面對背著陽光、在旁門左道迂迴的影子,猶如遇見乍暖還寒時的天氣,冷得一顫,最難將息。

  嘆一聲,翻開三百年前郁永河所著《裨海紀遊》,當年他越過湍急的黑水溝,以清朝師爺身分來到台灣採硫,對於所見所聞留下紀錄,最後寫下結語:「余向慕海外遊,為弱水可掬、三山即可,今既目極蒼茫,足窮幽險,而所謂神仙者,不過裸體文身之類而已!」在他筆下的台灣,顯然未開發的地方居多。誠然,現今台灣已非當年的台灣,台灣際遇輪轉、子民強韌,曾幾何時,超越鄰近國家,而被讚為經濟奇蹟、躋身富庶之列,再過些時日,兩岸斷了四十年的血脈重新續緣;緊接著,台商紛紛西進中國大陸。如今,台灣海峽已非當年險惡難渡的黑水溝,三百年前從西到東開發,尚處於建立管理制度階段,現在從東到西經商,所到之處朝氣蓬勃,發展迅速,台商力道十足強勁;至今東西往來絡繹不絕,海水正藍。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這一台灣知名的法律事務所,在這條兩岸的驛途上,從沒缺席。創辦人李永然律師往來大陸大江南北二十多年數百趟,城市鄉鎮山川間都有深刻足印,因為很多台灣的朋友西進經商去,需要他們信得過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協助處理其在中國大陸的法律事務。更有許多朋友的原生家庭在大陸,一趟趟血濃於水的探親,有剪不斷的命脈要理會、要安置。源於朋友的信任與需求,永然聯合法律事務秉著在台灣處理法律事務的信念,竭心為客戶服務,李永然律師同時在台灣及中國大陸註冊「20150428 永然」商標,作為客戶們在偌大的台海兩地尋找永然的路標,並聲明該商標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台北所、桃園所、高雄所等自行使用,絕無授權其他地方之律師事務所使用的情形。

  一直以來,「20150428   永然」的商標在事務所設立的「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同仁們的努力下,深受兩岸客戶信賴。該中心也一直以「堅持努力做對的事」為正途,不推銷廣告、不割喉作戰,在陽光下坦蕩蕩的馳騁,與客戶朋友相互擊掌鼓勵,認為這就是做事的一切重心,始終如一。不料,悄悄地紛紛傳來朋友疑問:「上海有間『上海凌雲永然律師事務所』是不是你們開的呀?有朋友想去,因為是『永然』!」

  有「永然」兩字的律師事務所內裡卻不是永然的人,頗讓人混淆、有受誤導的疑慮感,會讓大陸台商迷濛看不清!迷濛帶著不安,正版的永然商標受損是其一,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更在乎的是,客戶朋友因信任永然,卻去了「非」永然的永然,在踏進「非」永然的門口想從裡面得到如同台灣之「永然」的權益保障,如何能?此時,正版永然又該如何去協助進了非永然門口的客戶?身在永然,李永然律師深深了解客戶委辦之事,非公私財產即身家性命,重如泰山,更有無可計價之精神寄託──信任感。信任之動搖、瓦解,就像雙面刃,足以拭人於無形,信任是何等重要!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也不忍讓客戶置於如此這般困境!

  為此,「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特由事務所彭郁欣、黃介南兩位大律師發出律師函,呼籲「上海凌雲『永然』律師事務所」立刻移除其事務所名稱中「永然」兩字,以示尊重「 20150428永然」的商標。並於同時籲請兩岸及台商客戶朋友,認明「20150428 永然」的商標,如因誤認「永然」兩字而致權益受損,也請至國台辦投訴或向海基會陳情,協調處理,甚或進一步透過司法途徑解決。再者,也可連絡「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張菁雯秘書,永然將竭心協助處理,人溺己溺,台灣的永然感同身受。

  當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們埋首於客戶的法律事件,因了解、認同他們的「苦」,也會跟著感慨、感動或甚而激動、難過,戲棚上不可思議的戲碼,在台灣律師的手中,竟是如此真實,而且尋求法律途徑解決者,往往已到「圖窮匕見」不得不的最後階段,焦急且受盡煎熬,目前深知其所苦,所以盡心盡力。然而,當執行法律事務的「永然」被別人使用在「非」永然的律師事務所上,不可思議的戲碼上「匡噹」一聲上演到自己身上,真是蒼天曷亟!玩笑開大了吧?或許是老天送給台灣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一處藥帖,要經年累月照顧別人的人,偶爾要反過身來顧顧自己,健好身好做榜樣!

  兩岸間的黑水溝早已浪靜風平,往來的何只是船隻,是前景、是商務、是機會、是一代一代的香火傳承,如果黃河、長江、珠江承載的是觀看兩岸猿聲的輕舟,那麼往下來到淡水河、大漢溪、濁水溪,便是桃花李花點點鑲綴的水果園地,各有千秋、互可觀賞,我們期待兩岸間持續談笑有鴻儒,往來都是機會。「裸體文身」所代表尚待開發、值得開發的意涵,在三百年後的今日早已是「真誠赤子」的誠摯對應,切莫讓一齣不可思議的戲碼壞了事,荒腔的演出「國王的新衣」而不自知,笑壞了戲棚下的人!別忘了,公平正義永遠是陽光下最值得等待的實境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