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圖解不動產買賣:買房子的第一本書(第二版)」一書是由「錢世傑」博士所著,十力文化出版(2014年2月出版),本書作者現任為中央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撰寫過相當多法律相關方面等書籍,並且善用圖解的方式讓閱聽者能夠由淺入深來了解艱澀的法律條文,並輔以簡單的範例,讓讀者更加輕易的吸收及運用在實務上,讀完本書後如感到不過癮,作者也提供其「本書諮詢補充資料區」的連結網址,讓意猶未盡的讀者可以持續鑽研。

    本書作者將全書分成九篇,前六篇是從買屋、看屋、選屋、市場價格及不動產買賣契約,到驗屋交屋等階段逐一詳實的介紹,並將重要觀念透過圖解、表格及查詢網址,供讀者作更進一步了解,此一流程也是購屋者的購屋流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將整個購屋階段作仔細地閱讀,時間較不充裕的讀者,則可以針對自身不足部分加以加強。而本書的後三篇則針對房屋瑕疵網站網址的提供、法令判決的查詢方法,以及買賣糾紛發生時處理方式(訴訟、調解)作說明。從中可以了解到本書的前七篇是針對購屋前所須注意事項作預防性的準備,後兩篇則是代書流程中或購屋後在遇到紛爭時,解決方式的說明。

     本書是透過實務的角度搭配簡易的案例,針對不動產買賣的流程(購屋前、購屋中、購屋後)作介紹,並為了達到預防糾紛的目的,作者提供相當多參考的資訊及網址,讓讀者可以針對物件作查詢,以避免簽約後才發現房屋瑕疵致產生紛爭,導致房子於尚未買到或尚未入住,就因為「訴訟」而勞心、費力、又花錢,那就非常冤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