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4年5月30日聯合報AA2版記者陳怡臻所撰「到金華官邸尋夢 社企聚落啟用」的報導,耗時兩個月修繕的金華官邸改頭換面,成為全台首座「社會企業共同聚落」,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啟用典禮表示,這裡將成為「金華圓夢園」,民國104年7月前也將成立「循環公益活化基金」,幫助苦無資金的新創公司。毛治國院長表示,社企聚落要能具備四項要件,首先,社企仍是全球新興觀念,聚落要能吸引對社企好奇的人前來學習;第二,匯聚投入社會企業的創業家,分享經驗與故事;第三,讓各行各業的專業好手,激盪出跨領域的火花與創意,第四,協助缺乏人脈的人找到人脈、累積資源。他也觀察到許多台灣年輕人不再循傳統模式創業,這是年輕世代就業和創業的新趨勢,他在這群年輕人身上學到最重要一課就是「社企就是做自己喜歡、也讓別人有感的事,並且靠著它養家活口」。

  筆者認為「文化創意產業已成為近年新興的產業,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及「松山菸廠文創」,甚至到高雄的「駁二特區」,都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現在政府努力將許多廢棄的舊大樓變裝改造,並搭配年輕人的文化創意,更可以展現出台灣新舊交替、生生不息的一面。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金華官邸」能改成「社會企業共同聚落」,這是一創舉;但其後的營運,維護仍須加以關注,使之有健全良好的發展,財部會「虎頭蛇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