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出版的幸運雜誌第61期專文介紹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全文如下: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屹立三十年,以打造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為理念!   文◎張則君

  民國67年,還在台灣大學法律系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就讀的李永然,即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考取律師執照,正式開啟了他的律師生涯,一開始隨著王富茂、孫域兩位大律師學習,接觸到許多法律案件,最為人所知的是「國塑十信案」,隨後李永然律師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於民國七十四年底在台北市獨資成立了「永然法律事務所」,聘請數位律師一同執業,後又因應社會發展趨勢,於民國八十九年更名為「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啟動律師合夥、聯合辦公的形式。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的法律服務項目相當完整,包括:訴訟(含民事、刑事、行政)、強制執行及調解、公司投資等商業活動相關法律問題之諮詢與談判、稅務爭訟、不動產交易及開發、營建及公共工程、公寓大廈之管理與保全、公平交易相關法律諮詢,以及公平交易之行政救濟及訴訟、勞資問題等等相關法律服務,搭配專業的律師、法務人員及行政人員,在律師界有著極佳的口碑。

五化原則,建立高品質服務法律事務所

  李永然律師擔任律師三十餘年,接觸過的當事人不計其數,他認為法律本身就是一門服務業,而追求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即是李律師在經營法律事務所一直努力的目標與方向,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法律事務所不再只具有訴訟的功能,一間成功的法律事務所,必須建立在「專業化」、「聯合化」、「國際化」、「數位化」及「兩岸化」這五化的原則上,而這也是李永然律師所堅持的經營理念。

  以專業化而言,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不僅有專精於各領域的律師群,更設立專業分工的團隊,旗下擁有智慧財產權中心;財經法律事務中心;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及海外法律事務中心,每個中心設立「召集人」及成員數名,各有其服務項目、年度計劃、教育訓練,希望根據當事人的各項需求,在諮詢過程中,提供更完備的法律服務。

  而在聯合化部分,李永然律師歷經受僱、合署辦公、獨資,迄今成為合夥法律事務所,事務所內同仁包含了主任律師、資深律師、獨任律師、助理律師、實習律師、法務組長、法務專員、法務行政及行政人員,大家各司其職,為維護當事人的權益而努力。另外為了服務更多地區的民眾,也在桃園市、高雄市分別成立了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桃園分所及高雄分所,讓在地的民眾不需到台北市,一樣可以享受優質的法律服務。

  在國際化方面,除本身具有外語能力佳的律師外,也朝向國際結盟,擴展執業範圍發展。

  在數位化方面,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除架設自己的法律事務所網站,介紹律師事務所的業務範圍,並整合辦案經驗為資料庫,分享法律專文,滿足一般人民對法律的需求,再結合關係企業相關網站,讓民眾可以在一指之間獲取所有想要的法律訊息。

  就兩岸化而論,隨著兩岸關係解凍,前往大陸投資、就學的民眾愈來愈多,兩岸通婚也十分常見,因此產生許多的法律關係。李永然律師自1990年起奔走兩岸,提供台商投資與陸資來台在兩岸法律方面許多協助,為了服務兩岸民眾的需求,1997年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於上海成立「上海永然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為兩岸民眾提供法律服務,但終因人為因素,不得已於2013年初停止營運,並與原公司內的台籍幹部終止事業合作關係,十多年來的心血付出,也讓「永然」二字為兩岸人民所熟知,其中也不乏遭人冒用商標的情事發生,如之前發現「上海凌雲『永然』律師事務所」即是侵犯了「永然」的商標權,為了維護「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多年來良好的形象和權益的保障,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律師團發函要求更正,並已獲得解決。雖然遇到了種種挫折,李永然律師為兩岸民眾服務的想法並未消失,他於2013年成立了「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由專業的團隊協助台灣民眾在大陸的知識產權、合同、繼承、股權轉讓等法律問題;也提供對岸民眾來台經商、置產及婚姻繼承等法律諮詢,再度為兩岸民眾搭起法律的橋樑。

以和為貴,考量客戶最高權益為優先

  在許多人的印象裡,律師只是幫忙打官司、跑法院,在許多法律事務所追求高勝訴率的同時,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卻是第一優先考慮當事人的權益,李永然律師以其執業多年的經驗,認為訴訟不僅曠日廢時而且所費不貲,是不得已而為之,因此在當事人進行委託時,首先協助他們尋求和解的可能,在雙方獲得共識下,消弭沒有必要的訴訟,不僅以較短的時間解決雙方的紛爭,也能保障當事人的權益,這種不以官司勝訴為目標,以客戶權益為優先的態度,更令許多當事人感到敬佩不已。

利用案件,提供當事人學習法律知識的機會

  許多糾紛的起源,常是因為當事人法律知識不足所引起,可能是自己權益遭受損失,也可能是誤觸法網而面臨刑罰,等到發現事態嚴重才驚慌失措的找上律師,李永然律師在他的執業生涯裡遇過太多這種案例,深覺法律知識的普及刻不容緩,不同於一般事務所常以專業術語來向當事人解釋案件,李律師選擇在接受當事人委託的同時,藉機給予當事人正確的法律知識教育,讓他們了解法律的相關規定,進而加強對法律的重視,從小處著手,為建立法治社會而努力!

結合關係企業一同提供完整法律資訊

  另外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也與關係企業的永然地政士事務所、永然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永然法律研究中心相結合,彼此互相協助,除了在法律諮詢外,若客戶對於地政相關業務、法律出版品及法律課程進修等有所需求時,即可立即獲得完整的資訊,讓客戶可以輕鬆獲取更多元的法律服務。

期待永然企業精神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成立至今三十年,在這個團隊裡有二十餘年的資深律師,也有年輕世代的律師,不變的是李永然律師重視經驗傳承的企業文化,不論對於律師們或法務人員,他都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指導同仁們在與客戶溝通與應對時的技巧,多年來,也有人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或其他因素選擇了離開,李永然律師對於這些過去的同仁們始終抱持著祝福的心情,他深信曾為永然這個團隊的一份子,必然可以將永然的經營理念和精神帶到新的環境,並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

追求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永恆不變的信念

  三十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歲月,在社會快速變遷,律師人數不斷增加的今日,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能在律師業界屹立不搖,就是因為堅持著「創造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的經營理念,相信在李永然律師的帶領之下,所有同仁都將秉持著專業和誠信的態度,以客為尊,繼續為下一個三十年而努力!

20150616163738212_0002

20150616163809402_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