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晚間,李永然律師以美生會副理事長身份出席月會,本次月會邀請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前來演講,講題為「從28篇經典演說學思考」,由李永然律師引介,大家從這場演講中獲益良多。

  李永然律師也發表專文「副理事長的話」於本期的美生會月刊中,全文如下:

美生會副理事長的話             文◎李永然

  美生會初期由蘇嬉螢創會會長帶領,每月由來自各行各業的會員們輪流擔任爐主,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來進行演講,大家不斷從中汲取寶貴知識、增廣見聞,並分享交流自己所在行業的點滴,如此循環的好養分,漸漸使美生會成為一個擁有正向力量的成長團體。蘇一仲前會長接任後,因為成立「社團法人」,而定名為「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簡稱美生會),其也成為該登記之民間社團的第一任理事長,並逐步發展規章與組織,奠定美生會具制度化的一面。

  因著美生會風格為分享與成長,秉持「友直、友諒、友多聞」三友,於是吸引了許多有夢想、有熱情的人聚集,大家縱橫職場與管理的經驗,抑或跌宕起伏的生活哲學,都是美生會珍貴無比的資產。因為有你們,我們才會更加強壯。

  美生會各個附屬團體的發展也是值得讚美的另一章。在工作、家庭忙碌之餘,與有著共同愛好的夥伴一起練習音樂歌唱、一起欣賞舞蹈及藝術、一起出外踏青登山、一起揮桿高爾夫……。這些團體不僅發展良好,更因相同興趣能加深彼此的理解,無怪乎美生會成員間感情融洽。

  每個月最期待的便是「專題演講」活動,邀請來的speaker通常是響叮噹的人物,有些不見得是名氣響叮噹,但都在各自專精領域中大展才華的能力絕對是響叮噹的!俗話說「隔行如隔山」,但透過這樣演講分享,卻是幫助我們一窺那山之外的面貌,有些滿足、也有些意猶未盡,發出感嘆之餘,更讓人再次細嚼、省察自己,似乎對於工作、生活等再燃起些不同的熱情與看法。

  不論這世界再怎麼變化,每個年代、每個地方都存在著分配不均的問題,無法對抗大自然、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人在這些事情面前顯得異常渺小,但我們並不是無能為力,可以做的就是「彼此幫助」。社會公益服務便是很重要的一環,美生會在這方面相當重視,會員們也一呼百應,欣喜回饋,因為大家了解重點不在擁有或給出去了多少,而是一顆願意且謙卑的心,這份內在價值在美生會成員間流動著,實在令人感動!今日我們付出,明日我們就得到,時時感恩,才會形成良性循環,「祥和社會」自然來到「美麗寶島」--台灣。能改變自己踏出去,就是改變世界的第一步!

20150618105435957_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