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早識地產 早日脫貧-地產勝經2014」一書是由「馮先勉」博士所著,基泰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民國103年04月第一版),本書作者為政治大學地政博士,過去撰寫過許多地產相關著作,對於不動產理論及實務操作相當熟稔,從筆者的自序到文章的創作,可以感受出作者對於不動產趨勢的長期觀察,無論在政府不動產政策、稅務制度、都市更新到不動產投資都有許多自身觀點及想法,讓讀者更可以以寬廣的角度來觀察不動產,並吸取相關其思考方式。本書文中作者也將其蒐集到的相關新聞做整理編排,讓讀者在攝取新知時,輔以相關新聞做延伸。

  本書作者將全書分成趨勢觀念篇及環境機會篇兩篇,在趨勢觀念篇中又分成7個主題,在這些主題中,作者描述了目前地產經濟環境的變動趨勢,以及稅法修正與嚴格查稅對房地產造成的衝擊,讓讀者能輕易地了解目前房地產的趨勢及未來走向。在環境機會篇中也分成7個主題,作者闡述透過購置不動產來財富增加的機會,並做利弊分析,其中也分析該如何投資商業地產及新開發區域的不動產,在最後章節中,作者則認為地上權產品是不適合做為投資的商品。

  本書作者對不動產的實務相當熟稔,又長期觀察不動產的趨勢及政府政策,因此作者竭盡所能地將其融會貫通的知識,盡量濃縮成精華於書本之中,讓讀者能更快汲取作者的想法,並搭配新聞剪報,更能讓讀者從書中有滿載而歸之感。讀者如未來對於投資不動產有興趣,這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可以迅速了解房地產當前情況與如何選擇商品,但有許多細節仍需要再多方閱讀相關書籍,才足以進入市場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