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然律師推薦序

  近年來房價不斷攀升,不僅使國人望屋興嘆,更出現年輕人抱怨買不起房的現象,特別是「都會區」的情形益形嚴重,「房價過高」更因此成為台灣社會的十大民怨之一。

  政府為平息民怨、正視民意,並實現「居住正義」,乃透過不斷與社會對話及修法,分階段進行「打房措施」。從實價登錄、調高房屋稅、課豪宅稅、囤房稅、奢侈稅、金融機構信用管制……等,終於走到最後一步──祭出「房地合一稅 」。

  「房地合一課稅」新制依民國104624日總統令修正公布之《所得稅法》規定,將於民國10511日起正式施行。「房地合一課稅」與過去課徵之房屋稅不同,對於民眾的權益有著莫大影響,故國人應當了解此項制度的相關規定,進而避免權益受損。

  永然法律研究中心近期以來開設之「房地合一稅」新制課程場場爆滿,足見民眾及相關領域人士對該規定的需求若渴,故特邀我的高中同學,也是國內知名地政士黃振國先生將此新制撰寫成更有系統之專書──《房地合一課稅案例‧快速圖解》,以饗讀者。

  黃振國地政士長期支持永然法律研究中心及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其專業理論及實務專長屢獲法律研究中心學員及永然文化讀者之好評,余有幸邀得其著書,並先睹為快、為之作序,實為一樂也。

  《房地合一課稅案例‧快速圖解》遣詞用字清楚明白,共分為六大篇章,分別為〈個人交易房地如何課稅?〉、〈營利事業交易房地如何課稅?〉、〈課稅收入分配及運用〉、〈新制施行日期之修正〉、〈房地交易所得稅節稅規劃案例解析〉、〈停課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並於六篇之前,以〈概說〉先為房地合一課稅新制導讀說明,以收提綱挈領之效。該書最特別的是,以諸多案例剖析,並輔之以簡易圖表,對讀者而言,非常容易閱讀,相信日後在運用「房地合一課稅」新制時,也能因此更加得心應手,游刃有餘!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李永然律師

                                 2015731

...............................................................................................................................................................................

3E01  

房地合一課稅案例.快速圖解
作者:黃振國
書號:3E01
訂價:200元
  2015年6月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增修條文與《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不動產奢侈稅之停徵,不動產稅制改革的重大目標,已透過三階段修法正式完成。這項俗稱「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新制即將於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上路,除了預期改變短期投機充斥的房地市場生態外,對於其他因自住或長期投資的不動產所有人、地政業者、建商而言,究竟會產生哪些立即影響及應採取何種因應策略?亦不能不先睹為快。本書在課稅前夕,由不動產稅務專家以淺顯文字、多種案例與圖例,為您快速解析!(購書請洽永然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