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085053877_0001

  2015年11月出版之「東西名人WE PEOPLE」雜誌,以專文 「深植人性的良善淨土」介紹中華人權協會為人權所為之努力,並致力慈善公益事業,全文如下:

 

深植人性的良善淨土

 

人生而平等,
一句簡單的話語卻是在遍體鱗傷後,
才築出的平順道路,透過中華人權協會的悉心關懷,
進而成就了這片光景。

 

緬懷爭取人權的道路

 

  二次大戰後,聯合國為了維護全體人類的基本權利,在1948年12月10日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藉此深思、反省戰爭帶來的毀滅性傷害。這是人類歷史而言,不僅是第一份以「全球」為範籌,並且明定所有人類皆應享有合理公正的「人權」宣言,也被視為人權理念上的劃時代躍進。因此聯合國於 1950年時,將每年12月10日訂定為「世界人權日」。

 

  如今,當我們位居講求各種權益的社會時,追求人權與公義往往是最不容忽視的,尤其在變遷劇烈的時代裡,更應珍視前人為大眾苦心爭取的結晶。創立自民國 68 年的中華人權協會,至今歷經近半世紀的心血奉獻,除了走過當年臺灣的經濟發展,在如此急速的成長下,更面臨政治改革帶來的影響,終究迎來現階段的時局。而擔任人權協會理事長的李永然律師,在接任逾八年的生涯中,依然堅持在每年12月10日舉辦「人權之夜」,不僅對此紀念二戰後國際間對人權觀念的重視,隨著這個難能可貴的成長與進步,希冀透過這場活動具備的效應,讓臺灣人以不落人後的愛心與關懷,銘記「世界人權日」的意義,由此散播至全球角落。

 

守護善心力量

 

  這個關注社會公平正義的「2015人權之夜」,為的是借重各界有志之士的支持,共同倡議法治社會中的基本權利,同時當晚的活動,將邀請來自企業、藝文與教育界人士前來參與晚會的慈善義賣,藉由珍奇古玩、名畫墨寶等藝術品項,使藝術之美映襯在人的真善性情上。除此之外,中華人權協會附設的臺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同樣聚焦在社會層面,長期扶持泰緬邊境的難民孩童,提供近4,000名緬甸孩童、難民教師得到學齡前教育、營養午餐以及師資培訓,使他們得以溫飽安睡,尤其現今全球有超過6,000萬人的難民數量,仍有許多困境之處待人們出手解決,反思臺灣在短短百年歷史中受到的國際幫助,才不至於滯留在大小的人權苦難中,因此我們更需凝聚力量呵護得來不易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