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理事長的話

  「中華人權協會」原名「中國人權協會」(2010年5月間更名),是台灣第一個民間人權組織,於民國68年間成立,主要是從事提升人權、推廣人權教育、促進政府推動人權政策等工作。

  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中華人權協會自2005年起,每年均會利用世界人權日前夕或當日,舉辦「人權之夜」晚會,廣邀各界人士一同慶祝這重要的日子,也跟國人共同期許,盼人權意識能更加普及,讓政府及民間各界能更尊重人權。

  2009年12月10日起台灣施行聯合國兩項重要國際公約,分別為《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除兩公約外,台灣又再施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等三個公約,共已施行聯合國五公約,可見人權議題在台灣社會已被政府及民間重視。

  而我們在享受人權保障的同時,世界各地也正在發生許多迫害人權的事件,例如正籠罩全球的「ISIS」恐怖威脅,就是對人權的嚴重破壞,還有層出不窮的歧視、暴力以及貧窮等問題,甚至是因為環境變遷使得人類正面臨環境大浩劫……這些都是需要我們每個人去面對、共同努力解決的事。

  今晚「2015人權之夜」,盼能與大家共勉,不論何時何地,一起關心人權議題。感謝協辦單位、贊助單位、捐助物品義賣、認桌以及親臨晚會現場的所有機關人士、朋友們。謝謝你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齊聚一堂共同推展重要人權理念,也讓中華人權協會得以順利成長,為臺灣法治社會涵養眾人之力,使公平正義的精神得以成長茁壯。我們更感念企業界、藝文界、教育界等各方賢達慷慨捐輸珍奇古玩與名畫墨寶,以及「太極門」與「梅門」兩個知名團體,提供等精采表演,讓晚會更加豐富圓滿,賓主盡歡。

  臺灣在這短短的百年歷史中,走過一些人權苦難,也接受過國際間的幫助,如今終能有力量、有善心回過頭來,樂於給予、幫助他人。但我們務必謹記,如今這個追求司法正義與人權的成果得來不易,不僅值得紀念回顧,也值得你我悉心共同呵護。

  中華人權協會謹向每一個關心世界、關心人權的你我致上最深的鳴謝與祝福,期盼與您我繼續作伙努力,捍衛臺灣,守護地球。

                               中華人權協會

                                   李永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