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5年1月28日工商時報A18版記者蔡惠芳所撰「新北都更指標 永和勝開大地動土」的報導,新北市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永和大陳義胞社區更新公辦都更案」,其中單元2已規畫改建總銷規模達百億的「勝開大地」,元月正式取得建照,於民國105年1月27日正式動工,預計民國105年5月底開賣,被視為新北市指標大案。負責「勝開大地」代銷和動工典禮的創意家行銷團隊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該都更案是政府「推動全省50處政策性都更案」中,第一個動工的成功案例,地點位於永和市永平路、保安路之間,全區面積約8.28公頃,之前大部分居民是民國40年代由大陳島撤退來台的義胞與家眷,原住戶達1,500多戶。

  開晟建設即將推出「勝開大地」,總銷規模達新台幣100億元以上,將興建3棟地上28、29層及地下6層的綠建築大樓,總計703戶,該都更案扣除原住戶分回後,可售戶數約316戶,預計民國108年4月底完工落成。開晟建設表示,永和市中心人口稠密全台數一數二,「勝開大地」這塊位於仁愛公園頂端的大基地,等於藏在市中心40多年,一開發就運用最新的綠建築規畫,以最前端的綠活概念城打造,預定周邊將留設寬6公尺以上人行步道,將提供0.4公頃公眾使用的開放空間,並且捐贈社區活動中心給市民。

  筆者認為過去老舊眷村的巷道過於狹小,屋舍過於老舊,易造成公共安全問題,政府如能主導此類型社區的都市更新,更能為住戶帶來更好的居住環境,並且提升更好的市容。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新北市政府能運用「公辦都更」的方式,推動「永和大陳義胞社區」,非常有魄力,希望能成功這樣既可改善市容及民眾的居住品質,也可為「都更」注入活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