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 李永然律師

  針對今民國105年6月24日華航空服員抗議資方片面執行違法勞動契約索引起之罷工行動,中華人權協會表達支持保護勞動權益的立場,並呼籲政府相關單位積極介入協調,敦促勞資雙方儘速透過協商進行對話,理性溝通,解決罷工爭議,創造勞、資及旅客三贏的局面。

  華航罷工行動造成部份公眾交通運輸之中斷,本協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協助勞、資雙方於「勞資協商會議」中釐清勞動條件之爭議,並敦促華航管理階層對空服工會發表之七大訴求予以回應,改善空服人員所關心的工作時長、過勞與薪資等基本勞動權益問題,讓空服人員能在合理的勞動條件與工作環境中,獲得其應有的權益保障。此外,於此次罷工事件中使用運輸工具之消費者若有相關權益受到影響,可向財團法人消基會、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或行政院消保處申請協助及申訴。

  我國超長的工時屢屢於全球勞動統計中登上媒體版面,各領域之勞工於合理勞動條件與安全工作環境中提供勞務,實屬基本勞動權益應有之保障,本協會再次呼籲政府落實對勞動權益之保障,並重建尊嚴勞動與健康之職場,揮別不妥之勞動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