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晚間,由中華人權協會舉辦的 「2016關懷世界難民之夜」,在理事長李永然律師帶領之下,現場為泰緬邊境難民兒童的教育計劃募得新台幣1百萬元的豐碩佳績,讓難民孩童們無憂上學!

  本次活動也經由獨家報導雜誌採訪介紹,全文如下:

關懷世界難民之日登場 台灣響應連三年傳愛到泰緬

嘉賓合影
 

獨家報導文:編輯部

  聯合國難民署大聲疾呼!2015年底,全球流離失所人口已達6000萬,全世界正面臨有史以來最緊急的難民危機,上千萬難民兒童,因為戰火被迫輟學;數百萬難民孩子,因糧食短缺,嚴重營養不良。近在亞洲的緬甸,就有將近100萬人,因為遭受迫害而被迫逃離家園。
  為響應聯合國620「世界難民日」,「中華人權協會」於2016年6月17日,特別假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2016關懷世界難民之夜」,在各界先進與眾多有志之士的熱烈支持下,為泰緬邊境難民兒童的教育計劃募得新台幣1百萬元的豐碩佳績,讓難民孩童們無憂上學!

2016061911.jpg

李永然理事長致詞

2016061914.jpg

人權律師李永然、總統裁縫師李萬進、《獨家報導》社長張淯合影

全球爆發難民潮 李永然籲台灣應主動援助

  「中華人權協會」旗下的「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於1980年成立,為全臺首個海外援助組織,同時也為我國少數民間團體中與聯合國組織有密切合作的 單位。「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同時也為「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團長,為促進難民人權的保障,並提升國人對難民議題的認識,已連續三年響應「世 界難民日」,籌辦「關懷世界難民之夜」,也為泰緬邊境難民營的兒童募得新台幣1百萬元的教育經費。

2016061912.jpg

理事長頒發感謝狀予幼兒園認養人

  李永然理事長於開幕致詞中首先表達對當前難民處境的擔憂,在全球流離失所人口持續攀升的同時,國際社會對於難民的支援,仍與人權保障標準有所落差,在處理 難民危機的問題上也缺乏團結與公平正義的精神,這也導致滯留邊境的難民人口不斷增加。李理事長同時也呼籲,在全球政府面臨難民危機之時,台灣更不能缺席, 應秉持「人權立國」精神,與國際社會共同協助難民,使我國的人權發展與國際接軌,並以「人道援助的提供者」及「區域和平的締造者」的角色在國際間立足。
  隨後,貴賓吐瓦魯陶敏德大使(H.E. Ambassador Minute Alapati Taupo)也呼應了李理事長的致詞,提到「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長達36年於各戰後地區,包括:坦尚尼亞、盧安達、肯亞等國提供難民人道援助,更於泰緬 邊境難民營蹲點耕耘,提供難民兒童教育資源並協助重建家園,這些龐大的人道貢獻實令人振奮。吐瓦魯人民對於台灣人的善心與慷慨亦不陌生,台灣持續輸出專業 技術與醫療協助吐瓦魯,以及長期耕耘於當地的志工團,都拉近了台灣與南太平洋的距離,以良善牽起與國際友人的永恆情誼。

2016061913.jpg

嘉賓合影

陳銳首度為公益獻唱 企業、名人拚愛心不落人後

  有別以往,今年的慈善晚會中,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北兒童合唱團」、「香頌青少年管弦樂團」,以及去年剛結束星光比賽的陳銳,為泰緬邊境難民兒童募「教育基金」開口獻唱。
  李理事長也特別為陳凱倫、陳銳父子「人權志工」及泰緬邊境難民營幼兒園「教育基金認養人」等頒發感謝狀,李理事長說:「非常感謝陳凱倫近10年,持續參與『人權協會』為慈善募款,盡心賣力主持義賣,看著陳銳跟著父親陳凱倫長期投入『人權志工』的行列,十分感佩!」
  對陳銳於現場拿出了自己存的錢1萬元,拋磚引玉來響應「認養幼兒園」的行列,也讓當年擔任陳銳辯護律師的他,很受感動:「現在的陳銳180度轉變,愈來愈有自信,歷經挫折沒被打倒,行有餘力關懷人權,可以影響更多年輕人,非常值得鼓勵!」
  不只陳銳,現場許多貴賓都共襄盛舉,像是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拚公益不落人後,當場捐出一套由他親手量身打造的西裝進行慈善拍賣,《獨家報導》社長張淯也立即響應高價拍下,整個晚會也在時而朝氣蓬勃、時而優美抒情的表演與慈善義賣中畫下圓滿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