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7月7日經濟日報A2版記者韓化宇所撰「富邦起家厝都更 身價看漲65%」的報導,富邦金公告,擁有逾30年歷史、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交叉口的「富邦產險大樓」,將進行都更,規劃改建成地上35層及地下六層的電梯住商大樓。就在位於仁愛路知名豪宅「帝寶」斜對面,故受到不動產界高度關注。富邦產險大樓可說是富邦集團的發跡地,富邦蔡家曾住在富邦產險大樓頂樓數十年,足見這棟建築對富邦的深遠意義。

  根據富邦金公告,富邦產險大樓都更前價值為新台幣61.82億元,都更後,價值將大幅提高至新台幣102.11億元。富邦金強調,該都更案不僅有利於老舊建築物改善,也有利於富邦產險獲取長期穩定租金收益,並且是富邦集團以實際投資行動,表達對台北市政府公共建設及都市更新產業政策的支持。

  台北市許多建物老舊及巷道狹小,都市更新刻不容緩,富邦集團將其名下產險大樓進行都更,能重新塑造出當地都市景觀,甚至能帶動區域的商業活動及就業人口,筆者期望能有許多公司或由政府大力推廣都市更新,才能有更好的居住品質及市容。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也認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善之區,是台灣的代表門面,台北市一直強調要「國際化」,躍然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此時也必須加強都市景觀,台北市老舊房子趕緊都市更新,讓台北市為之丕變、煥然一新,已有必要性及急迫性,台北市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