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幸運.jpg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智慧財產的保護儼然成為全球共識,為了因應隨之產生的法律問題,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在民國88年成立了「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並由黃斐旻律師擔任召集人,處理智慧財產權保護、管理、專利爭議及因科技運用所生之智慧財產權的紛爭與侵權行為,並就營業秘密、智財保護等方面提供法律諮詢、訴訟、維護權益的策略分析、相關合約的設計等法律服務。也協助客戶辦理商標、專利登記、技術授權及轉讓合約之研擬,以求對《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營業秘密法》……等智慧財產相關領域的法律事務,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感質之專業法律服務。

一流法律人才組成「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

  「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網羅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最優秀的法律人才,目前由陳宜鴻律師擔任召集人,張謀勝律師擔任副召集人,成員包括:林雯澤副所長、黃斐旻律師主任律師、陳曉祺律師、謝幼軒律師、潘揚明律師、楊恩柔律師及資深的孫慧敏特助、葉宜婷組長等人,不論是資深有經驗的律師或年輕有幹勁的律師,均具有豐富法律知識及完整的訴訟經驗,成為「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最堅強的後盾。在處理智慧財產法律相關訴訟方面的專長,包括:1.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的侵權案件;2.專利權及商標權的刑事案件;3.專利權及商標權的行政爭訟案件;4.營業秘密法;5.公平交易法的訴訟案件、稅務救濟程序,以及6.專利權及商標權申請等非訟事務。

以「法律專業」獲當事人信任與支持

  「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成立了近17年,所涉及的相關案件數量非常之多,談起哪件案件印象最深刻?擔任副召集人的張謀勝律師說:「我曾接受當事人委辦處理關於光學機台的電腦程式著作權紛爭案件,這個案件的特色在於對造依照《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第18條發動證據保全程序,不當的搜取我方當事人的營業資料,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為了保護我方當事人的營業秘密,於是依照《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第9條及第11條申請「限制閱覽」和「核發秘密保持命令」,以確保我方當事人營業秘密及企業利益。這個過程是非常緊急、緊湊地進行,且必須在證據保全的現場,立即向法院表明限制或禁止實施保全時在場的相關人員,就保全所得的證據資料,命另為保管及不予准許或限制閱覽,並記明於筆錄之中,以避免對造直接取得我方當事人的營業秘密。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案件則是針對於商標評定事件,對造就於我方當事人的商標提出評定,主張我方當事人的商標不具有識別性存在,只是單純描述產品內容,不得做為商標,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在處理此案件時,針對我方當事人的商標是否具有「商標識別性」做法律上及實體上論述,就於商標的「先天識別性」去闡述「暗示性標識」的特色,並且將相關的其他市面上被獲准註冊的「暗示性商標」逐一表列說明,最後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及智慧財產法院的肯定,令對造申請評定不成立,維持我方當事人的商標權。」

  由此可知,「智慧財產」所面臨的法律問題都是十分專業而複雜,必須在第一時間就了解案件的內容及對策,才能保障當事人的權益,而「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也正因為其專業的態度,才能長久受到當事人的信任與支持。

「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與「亞信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分工合作,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除了本身的法律專業外,也與亞信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進行合作。就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與運用而言,以取得智慧財產權為基準時點,可以區分為三個階段性處理,包含:1.「事前作業」,例如:評估市場價值、兩岸智慧財產權登記作業差異、我國商標及專利申請登記、智慧財產權利的其他登記是像;2.取得智慧財產權後的「事中運用規劃」,例如:授權契約擬定,智慧財產權的轉讓契約等;3.後續「事後爭議」的處理,例如:商標評定、商標廢止、專利權撤銷以及智慧財產爭訟等。「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與亞信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的合作,即是採取分工方式,針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事前作業」,此部分作業是以相關的專利工程師為主,律師提供法律服務為輔助;而「事中運用規劃」及「事後爭訟」是以律師提供法律服務為主,以相關專利工程師的個別專業為輔助,透過此種合作方式能提供當事人更完善之服務。

不斷充實、精進自我,期許「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更全面、更專業!

  我國關於智慧財產權的相關法制已逐漸完備,不過實務上糾紛的案件類型隨著社會的發展亦更趨多樣化,隨時都要面臨新的挑戰。例如公司為行銷產品,於網路搜尋平台購置關鍵字廣告的情況日益增加,因此所衍生出關於《商標法》及《公平交易法》適法性的疑慮,是近年來陸續發生的問題。「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經由固定舉辦定期會議,讓組員間能彼此分享相關領域最新的實務見解及各成員辦案的經驗,透過互動交流,強化整個團隊對於智慧財產權法律方面的專業度,另外也透過參加相關課程及透過雜誌、書籍、期刊瞭解最新資訊等不斷的進修與學習的方式,藉此增加各成員對於智慧財產權領域的相關法律知識,組員除會發表有關智慧財產議題的專文於「中華水電冷凍空調月刊」、「出版界雜誌」外,同時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也會集結智慧財產的文章,出版法律手冊,以推廣相關法律知識。同時因應兩岸互動頻繁,「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成員未來將往提供兩岸智慧財產權法律服務的方向努力,期許「永然智慧財產權中心」在智慧財產權法律相關領域能更為專精深入,為客戶提供全方位、專業、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