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鈞.jpg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  李廷鈞地政士

  父親這次出書,完全不出所料,因為多年前父親已出過一次自傳《跟著正義走》,敘述其成長過程及執業三十年來的點滴經驗,當時仍在讀大學的我,看了之後對於父親年輕時的拚勁及年紀輕輕就考上律師欽佩不已,當時立志自己將來也要學習父親的精神,做一個成功的法律人。

  光陰似箭,轉眼之間,十年已過去,父親再次出版自傳《法律特有種──李永然律師不一樣的普法之路》。本書不但敘述了父親李永然律師一路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過去數十年來律師執業的經驗點滴,並且也談到律師事業的開創和如何經營「永然關係企業」這樣一個事業體和他經營的理念。從裡面可以看出父親如何從一個士林市場魚販之子白手起家,成為一位成功的律師及永然關係企業的負責人。

  父親雖然身為一個律師,但他的中心思想,從來都不是鼓勵別人上法院打官司,在書中他也提到,如果能夠讓雙方當事人都能和解,就儘量和解,不浪費當事人的時間、金錢打官司,這有一部分也是出自於他的宗教信仰,讓當事人彼此間能「解寬釋結」。取得客戶信任之後,就能創造口碑,取得更多業務機會。在書中看得出父親累積多年的經驗之後,對於事務所的經營,有其一套獨特的方式,透過「專業化」、「精緻化」、「科技化」、「規模化」、「兩岸化」、「全球化」,創造出與他人不同的獨特性,才能成功。

  父親的興趣廣泛,像是研習佛法、閱讀、旅遊和爬山,除了與好友成立「如意讀書會」推廣閱讀之外,父親認為身體健康相當重要,因此雖然事業忙碌,假日也會和媽媽、我及弟弟一起爬山。此外父親也會利用農曆春節的時間,跟我們全家一起出遊,無論是出國或是國內旅遊,藉此增進親子感情。

  父親李永然律師除了成立出版社和法律基金會推廣法律之外,也相當重視「人權」,加入「中華人權協會」並已連續擔任三任理事長,對於國內各種人權議題相當關注,對於海外的難民國際救援等議題也相當關心;並且每年舉行「難民之夜」、「人權之夜」活動,紀念「世界難民日」、「世界人權日」。

  跟大家推薦《法律特有種──李永然律師不一樣的普法之路》這本書,儘管您不是法律人,這本書適合所有的族群閱讀。看完之後,會發現其實李永然律師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嚴肅,讓您看到另一面的李律師。此外,對於法律這條路有興趣的年輕人,也可以透過這本書,了解李永然律師執業三十七年一路走來如何白手起家的成功歷程,特別將本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