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69464_1327035587307427_5935533507716794720_n.jpg

  李大律師於七月七日贈此書之時,因受我之請,即刻振筆隨機相贈六祖惠能大師之法語以茲紀念:

    說通及心通,

    如日處虛空,

    唯傳見性法,

    出世破邪宗。

  由此可見,李大律師不僅法學淵博,在佛學底蘊上亦有深厚素養。

  閱畢此《法律特有種》,直覺上覺得這是一本介紹李永然大律師個人自成長、學習過程、事業開創、經營管理、版圖規劃、發揮價值、人權問題、人生修行的傳奇經歷,可做為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勵志向上的標竿,其中最值得借鏡的就是李大律師「解行並重」正向思考的人格特質,也就誠如愛因斯坦所言:

  這個世界就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一切都不會改變,直到你改變你的想法為止!(解)

  沒有執行力的計畫,只是個幻覺而已!(行)

  俗話說,何謂人生三借?

  第一、借勢

  時勢造英雄,讀懂趨勢、把握趨勢,才能贏在未來,人生最大的智慧是選擇!

  第二、借智

  「聰明」的人不斷摸索、總結經驗,「智慧」的人是把别人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當做經驗!經驗節約人生成本、縮短成功時間!

  第三、借力

  没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

  善用「借」字,成就一生!

  以上我們也可以自《法律特有種》一書中,汲取李永然大律師如何運用「三借」並落實「知行合一」之成功祕訣。

  最後,再以李永然大律師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與大家分享,即是,法律是用來保護懂法律的人!因為唯有「知法」才能「守法」,再到「用法」,這也是印證佛法所言:信、解、行、證之道,亦是自此書中不僅能深刻瞭解李永然律師之一生,同時也可藉此機會領悟一些法律基本常識,實乃一舉兩得啊!

                     (本文作者為宙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