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6年8月8日下午1時30分,李永然律師出席由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的「房屋稅的困境與挑戰」論壇,擔任與談人,由張欣民總經理主持,林正雄理事長致詞,包括:李永然、莊孟翰、卓輝華、王進祥、張能政、于俊明、杜國源、林正雄、謝哲勝、楊松齡及陳淑美等為專家學長出席,目前飽受各界爭議的房屋稅議題找尋新出路。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房屋稅加稅 專家開砲 (經濟日報)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直指,台灣人權進步,稅賦人權卻很糟,2009年聯合國公約對居住權規範已成為國內法,目前最重要的是落實住宅法,而非巧立名目胡亂課稅,前朝不合宜的制度就應推翻。

  房屋稅喊漲 房仲叫苦:政府搶錢大於拚經濟 (新頭殼)

  律師李永然也在論壇上指出,政府的住宅政策應該要保護產業,否則像萬豪酒店每天一開門,就要燒掉60萬的房屋稅與地價稅,萬一哪天「不玩了」,就業機會將會大量減少。他強調,蔡英文要幫青年加薪,但前提是經濟一定要蓬勃發展,財政困難不應該恣意課稅,而是要從改善經濟著手。

  房屋稅不凍漲 專家:移轉量恐凍傷 (中國時報)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表示,「住宅法」是保障人民居住權利,政府應落實「住宅法」而不是巧立名目增稅,課稅只能取果實,不能連樹皮都刮掉。
  他強調,「居住正義」讓人人買得起房只是口號,台灣問題是出在經濟,要幫年輕人加薪,必須增加就業機會,靠的就是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