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95219_1335201503157502_2694243366297303143_n.jpg

                                   文/陳建宏

  「人,為何而活,為誰而活?活著的目的是什麼?」這是不少人的內心疑惑,若透過閱讀《法律特有種──李永然律師不一樣的普法之路》乙書來觀察李大律師的生平事蹟,深信定能豁然開朗,帶來啟發人生的大智慧。

  每個人在選擇人生志業的時候,都冀望將一生心力奉獻其中,李大律師亦是如此,投身法律這條大道,他有著不同其他法律人的氣節與志向,從當今李大律師引領普世人權方向、導正國家社稷風氣等具體作為與影響力可以看出他的信念有多麼地堅強!這位來自基層的魚販之子,從小憑藉過人的思維與洞察能力闖蕩台灣社會,悟出一套自在快樂的人生哲學,並逐步累積自己的智識、人脈、閱歷,並融合高深的佛法智慧,將人生理念推展到社會的每個角落,為普羅眾生點亮明燈!

  李大律師在成長過程,不錯過任何長輩的諄諄教誨與經驗傳承,更不放棄任何探索社會各領域的機會,使得內心滿載台灣各階層人事物的真實面,孕育出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情與關愛之情;求學路上,總抱持著專注、務實的態度,讓自己隨時保持對知識飢渴的狀態,並將所學結合社會脈動,讓法學專業的觸角延伸、擴及到每個產學領域,充分發揮正道力量的影響力;待人處事上,李大律師謙卑柔軟、典範身段,凡事均以寬容為本,廣結善緣,並樂於提攜後進,栽培莘莘學子,無怪乎總能獲得各領域人士的尊敬與愛戴;遭逢困境時,內心堅強、永不妥協,持握正道真理,勇敢破浪前進,築夢踏實!

  我所認識的李大律師,總感恩上天賜給他這樣的緣份來為社會服務,每每夜闌人靜時,他總不斷地思考要如何為人民爭取最大的尊嚴、權利及平安、福祉,縱使很多理想並非一蹴可幾,但李大律師願用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這片土地與人民,這層情感與關懷,會隨著時間綿延而歷久彌新,無論他身在何處!

  閱讀本書,不僅能看到波光粼粼的無際海洋,更能展望蔚藍光彩的無盡天空,讓人生滿溢正向能量。

  謹此與您分享!

                    (本文作者為法學期刊總編輯、法官學院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