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9月7日中國時報A4版記者蔡惠芳所撰「房仲、書局、醫美、證券、健身、飯店 6大慘業 黃金店租急跌30%」的報導,調查顯示,房仲、書局、醫美、證券、健身、飯店幾乎淪為6大「慘」業!有些店家面臨利潤大減、裁員、減薪,甚至得撤店、退租或關店,連帶的不少全台商圈一樓店面租金行情,也受到波及;其中以台北市東區最明顯,有的店面租金已重挫3成以上。

  欣元商仲公司研展部公布最新調查指出,上述6大「慘」業受到景氣持續低迷,消費市場不振,以及政策面不利的影響,造成不少產業前景看淡,營收下滑,裁員撤店頻傳。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上述6大產業以房仲、證券及飯店,受到政策面影響較大,書局受到網路購書影響,而健身及醫美因為過度競爭使利潤下滑,連帶導致不動產租金收到影響。

  筆者認為這六大產業的衰退,連帶導致不動產租金收入下跌,對政府而言這將是一重大警訊,因為以不是單一產業的問題,如果未來這些產業仍持續衰退,將會爆發更多的失業潮及對經濟的衝擊,政府一定要正視此一問題的並提出政策刺激經濟,否則將會產生更多的社會問題。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也認為政府切勿再執著「居住正義」而打房,「居住權」保障靠《住宅法》的實施,至於房地產市場務必提振;否則,將造成嚴重的經濟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