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戰紀元來臨 永然財經法務中心用專業守護客戶

文:張則君 │ 圖: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

  因應經濟快速發展,財經法律需求也愈來愈高,「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十年前即看見此需求,期望提供所有客戶在財經方面最專業的法律服務,多年來秉持經營五法,完成了許多受託付的重大案件。

  現今社會商業交易活動日趨複雜,我國證券交易及金融監理的運作已逐漸趨向成熟,於此同時,全球產業進行了空前的整併、互聯網時代來臨、紅色供應鏈崛起,對於相關領域的法律服務需求也隨之增加。

  「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於十年前成立至今,即是為了因應此種趨勢而設立,主要專長在於處理財經法律相關訴訟,例如《證券交易法》相關民、刑事訴訟(包括內線交易、炒股、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特别背信罪等)、《銀行法》、《商業會計法》、《公司法》之訴訟案件、稅務救濟程序,以及股權轉讓、信託等非訟事務,希望能提供所有客戶在財經方面最專業的法律服務。

115901901

  多年來完成了許多受託付的重大案件,目前中心成員,除了由資深律師陳曉祺擔任該中心召集人外,包括盧孟蔚、羅元秀、劉懿德、黃志國、洪偉修、謝幼軒、潘揚明等優秀的律師群,陣容十分堅強。

透過五心法 提供最高品質法律服務

  李永然律師執業三十餘年,他認為一間成功的法律事務所,必須建立在「專業化」、「聯合化」、「國際化」、「數位化」及「兩岸化」五化上,這也是他對經營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堅持。

  而「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就是「專業化」的一項表現,他希望藉由一群財經領域的專業律師,在當事人遇到相關法律問題時,不論是事前詳盡的規劃或事後解決紛爭,都能在第一時間就能解決他們的疑問。再透過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智慧財產權中心」、「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及「海外法律事務中心」彼此支援配合,才能展現有效率、高品質的法律服務。

以當事人角度 提供專業法律意見

  身為「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召集人的陳曉祺律師,接觸過非常多的財經法律事件,提到印象較深的案件,她指出,我們曾經處理過一家興櫃公司因跳票爆發財務危機後,衍生財報不實及現金增資公開說明書不實的案件。這個案子和一般常見經營階層掏空公司的狀況不同,是因積極擴張及投入研發而消耗大筆資金,才導致公司財務狀況急速惡化,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幾乎將所有個人財產都挹注公司中,仍無法力挽狂瀾,公司因而跳票,並衍生後續一連串的訴訟及相關法律責任。

  一般公司在遭遇這種危機時,常見的情況都是負責人直接放棄經營這家公司,任其破產倒閉,但這件案子裡的負責人在遭到如此風暴仍堅持繼續努力經營公司,勇敢面對所有債務問題,希望公司能有重生的一天,他要對得起所有員工及股東,但若負責人因案入監服刑,公司也等於遭到宣判死刑,勢必要破產。於是在這件案子的刑事訴訟程序中,當事人對於他所犯的錯誤坦然認錯,而在辯護人的努力之下,第一審、第二審的承審法官也都能了解事件始末及當事人的苦衷,最後在第二審即緩刑確定,當事人得以不須入監服刑,繼續努力拯救公司,該公司目前也仍然持續經營中。

  回顧這個案件,陳曉祺律師認為,律師要做的不僅是法律意見的提供,若能深入了解案件的來龍去脈,站在當事人的角度,兼顧情理法各個面相去解決爭端,所得的結果會更圓滿。而這也是 「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每位成員在處理案件時的必備態度。

115901902

不斷學習 因應財經領域嚴苛挑戰

  關於「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未來發展的目標,陳曉祺律師表示:「我國關於證券交易法及相關金融法制已逐漸完備,實務見解也累積了一段時間,不過財經這方面的發展日新月異,不斷會有新類型的金融商品出現,案件類型也非常多樣化,隨時都要面臨新的挑戰。

  例如不久前爆發的人民幣TRF風暴,也是一種先前並未接觸過的金融商品所衍生的問題。永然財經法律小組固定會舉辦定期會議,組員間彼此分享相關領域最新的實務見解及法律問題,透過互動,來加強整個團隊對於財經法律方面的專業度,另外也透過不斷的進修與學習,增加自身財經領域的法律知識,未來期許永然財經法律中心在財經法律相關領域能更為專精深入,同時也能隨時跟上社會脈動,為客戶提供最專業、適切、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

  在這群不斷自我精進的律師們努力之下,「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將是所有企業或個人在面對財經法律問題時最佳的選擇,而他們具備的財經法律專業,也是提供最高品質法律服務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