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145912564_0001.jpg

  由李永然律師撰寫,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出版之《大陸台商解決民事債務糾紛法律寶典》新書已經上市。

  在中國大陸台商難免因投資、貿易衍生民事爭議,對於這些民事爭議的解決,隨著中國大陸逐漸強調「依法治國」,透過「法律途徑」解決民事糾紛愈來愈重要。而中國大陸民事糾紛解決機制有別於台灣,台商切勿將台灣的法律規定直接套用到中國大陸,因中國大陸的法律與台灣有諸多不同之處。本書將中國大陸解決糾紛之法律途徑、民事訴訟等進行剖析,並深入淺出介紹大陸台商之民事債務糾紛的種類及成因及相關解決民事債務糾紛的方式,係大陸台商解決民事債務糾紛時,瞭解相關法律規定的參考!

出版者: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話:02-25813521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李永然律師為本書所寫序言如下:

自   序

  余執行律師業務長達30多年,而中國大陸自經濟改革開放迄今也逾30餘載,從兩岸開放探親,到兩岸間接投資的鬆綁,以至今日兩岸雙向投資,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政策逐步成型,兩岸經貿關係一直在變化。

  台商在中國大陸進行貿易、投資、經商或生活難免發生民事糾紛,如投資事業涉及土地廠房之不動產合同糾紛;「中外合作」或「中外合資」等合營牽涉之股權爭議、人頭借用、隱名股東…等合同糾紛;廠商貨款未付、貨品有瑕疵、房地產開發商所交付商品房有瑕疵等買賣合同糾紛;專利侵權、商標侵權等知識產權合同糾紛;兩岸婚姻、財產繼承、承租人拒付租金、請求返還借款…等,不一而足。遇到這些民事糾紛發生時,有些簡單者可以自行協商解決或調解解決,困難者則須透過訴訟、仲裁或行政協處等方式解決,但最怕台商因不瞭解相關民事債務糾紛解決途徑而受傷害,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因特別重視會員權益,願將余針對大陸台商之民事債務糾紛提供相關解決途徑予以出版,本書共分八章,即:

  第一章、大陸台商之民事債務糾紛的種類及成因

  第二章、運用大陸「人民調解」與行政協處解決糾紛的法律須知

  第三章、運用大陸人民法院調解解決民事債務糾紛的法律須知

  第四章、私權爭執、訴訟時效與法律適用

  第五章、私權爭執與財產保全

  第六章、運用在大陸人民法院之民事訴訟或非訟程序的法律須知

  第七章、運用在大陸仲裁機構解決民事債務糾紛的法律須知

  第八章、如何在中國大陸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這些內容都是余在事務所執業多年經驗累積而成,值本書出版之際,特別感謝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之支持,同時感謝事務所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召集人黃介南律師協助本書部分資料之蒐集,也希望本書能對台商有所助益。

                           李永然
                             序於民國105年6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