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和大自然

面對官司,應尋求法律救濟,切勿輕生 

■永然文化編輯部

  啊~~叮叮噹的聖誕節歡樂氛圍還在,大家也正歡快地迎接2017年時,小編卻連續看到二則輕生的新聞。

  一則是一位女大學生,因車禍幾乎毀容,花了上百萬元的醫藥費,又遭對方求償200萬元,女學生不堪壓力過大,跳樓身亡。另一則是一家三口,家境清寒,因獨子當車手被抓,面臨民、刑事官司,加上賠償及官司費用,於是三人上吊自殺身亡。

  自殺原因不一而足,但這二則都與打官司有關,小編便問問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修研佛法多年的李永然律師,面對官司時,該怎麼辦?

  李永然律師看了這二則令人為之鼻酸的新聞後,沉重地說,他執律師業三十多年來,常常面對面事人,只要有官司,當事人皆會備受困擾,若再有經濟窘迫的壓力,更是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李律師不禁呼籲,生命是可貴的,且有無限的可能,所以要珍惜生命。既然連死都不怕了,面對經濟、官司窘境時,又有何好怕的?

  李永然律師提醒身陷官司的民眾,打官司,應坦然面對,尋求法律援助,提出有力證據,向法院主張權利。若無力找律師,也可購買書籍參考相關法律及撰寫訴狀,亦可透過網路資源解決問題。尤其現有法律扶助制度,可以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協助,若是符合扶助資格,不僅可節省費用,也可順利解決官司。

  李永然律師還是不忍地呼籲,大家要尊重生命,坦然面對官司,挑戰未來,人生是有無限可能的,要為自己的人生畫下圓滿的句點。

-----------------------
打官司,可以參考下列兩本書哦~~
1.《民事、家事官司與狀例》一書以淺顯文字暨狀例,將民事訴訟與非訟事件中之普通訴訟、簡易訴訟、小額訴訟、法院調解、督促、財產保全、強制執行、家事事件等程序和運用法則「一舉成擒」,呈現讀者面前。 
http://book.law119.com.tw/view.asp?idno=1654&kgroup=法律圖書
2.《刑事官司與狀例》一書依序分成「偵查」、「起訴」、「審理」、「再審與非常上訴」、「執行」五大篇,以易學易懂的文字和狀例,教您一次上手,面對刑事官司不驚慌
http://book.law119.com.tw/view.asp?idno=1372&kgroup=法律圖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