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nap_G3YOGRBLF3.jpg

                                                                                                                         文◎永然文化編輯部

  想當初,怕死又愛吃的小編也曾為了標榜「天然酵母,無添加人工香料」的胖達人麵包而排隊,後來竟爆出所謂的「無添加人工香料」原來攏係假,真令小編沮喪啊!沒想到,小編很喜歡的知名藝人小S,她的老公許雅鈞竟然因胖達人涉及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罪,這……這……這……,更令小編心中冒火。咦,前兩天竟然看到新聞,許雅鈞一、二審均獲無罪判決!峰迴路轉,小編驚訝之餘,也好奇地請教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檢察官會不會再上訴最高法院呢?

  熟悉證券交易法的李永然律師認為,此案糾纏多年,對當事人而言,可謂是深受精神折磨。既然一、二審均獲無罪判決,在法官適用法律較檢察官更為嚴謹,且在無罪推定原則、保障被告人權的考量下,檢察官若要提起上訴,可得三思。何況《刑事妥速審判法》第9條也規定:「除前條情形外,第二審法院維持第一審所為無罪判決,提起上訴之理由,以下列事項為限:一、判決所適用之法令牴觸憲法。二、判決違背司法院解釋。三、判決違背判例。」許雅鈞案既然一、二審同樣判決無罪,也無法條中的三種情形,檢察官不應上訴最高法院,較為妥當。

  李永然律師呼籲,檢察官追究犯罪,應嚴謹地適用法律,當一、二審皆判決無罪時,基於避免浪費司法資源,檢察官不要提起上訴第三審,也可避免被告再受精神上的折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