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文字、大自然和戶外

■永然文化編輯部

  日前法務部矯正署巫滿盈署長屆齡退休,由新任署長黃俊棠接任,他針對獄政提出七大興革方向,包括:落實人權保障、強化前後門政策解決人犯擁擠問題……等,法務部邱太三部長也指出監所擴、改建計畫正陸續推動中,配合漸進的收容人1人1床目標,藉以提升我國獄政的國際人權地位。

  身為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的李永然律師長期關切監獄人權議題及獄政的改善狀況,他認為國內監所最嚴重的問題在於罪犯的超收,數日前巴西監獄發生暴動及兩年前高雄監獄的挾持事件,均與監獄超收罪犯有關。6年前在台灣酒駕撞死送報生在被判刑後潛逃英國的英商林克穎事件,蘇格蘭高等法院也以我國受刑人牢房空間僅0.6坪,有違《歐洲人權公約》「受非人道或侮辱的待遇或懲罰」為由,判決他不必引渡。這些事件在在顯示我國政府不能再漠視監所中的人權議題,僅將改革淪於「呼口號」,必須劍及履及,落實推動我國獄中各項人權保障,才能真正提升我國之國際人權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