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nap_UG7LMXX5BD.jpg

文■永然文化編輯部

  日前在高雄市美濃區發生一起無業兒子醉後不爽父親碎念,出拳打死老父的人倫悲劇,兇嫌在訊後已被依涉殺人罪嫌送辦。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看到這則新聞後表示,現今社會充滿暴戾之氣,這種情形著實讓人感到憂心,過去社會中毆打人致死的事件雖時有所聞,但親生兒子打死父親的案例並不多見,在我國《刑法》第272條規定:「殺直系血親尊親屬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因此弒父是屬於「重大犯罪」。

  李永然律師認為,為人子女者,應多感念父母生育、養育、教育之恩,彼此間任何問題都應該透過溝通加以解決,不要因為一時情緒失控而產生令人遺憾的結局。「孝順」是做人很重要的基本道德,林則徐家訓中即說:「不孝父母,奉神無益」,可見孝順是非常重要的德行,因此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是非常嚴重的罪行,為人子女切記不可做出不孝的弒親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