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017年6月23日下午3時10分,李永然律師出席「律師考試新制變革學術座談會」,並擔任「法律專業服務市場之現況與發展趨勢及律師業因應之道」主持人,該場與談人包括法務部檢察司專門委員、連元龍律師、范國華律師、林繼恆律師,這場座談會至下午4時20分圓滿結束。

  李永然律師長久以來關心台灣律師業的發展,對於律師考試不贊成限縮,而對於律師實習希望政府及律師業能支持,至於未來台灣律師業的市場,李律師希望大家能努力把律師市場做大!

20170626103211515_0001.jpg

.................................................................................................................................................

《律師業入行與執行業務手冊》免費贈閱,歡迎索取

  律師業長久以來被視為高所得、高社會地位的菁英族群,民國60年間,律師高考錄取人數每年均僅達個位數,其後緩步上升,及至民國100年,錄取人數竟一舉突破九百餘人,101年至104年間雖略有降升,其錄取平均人數仍達八百八十人之譜。對新科律師而言,自不免對「律師業是否還有未來?」產生疑惑。加以兩岸之間交流密切,中國大陸經濟崛起,無論資深、執業數年或初入行的律師,都異口同聲要問:是否必須取得中國大陸的律師執照?取得後,要不要去中國大陸發展?進而言之,如果已經取得台灣的律師執照,是否還有必要取得大陸的律師資格?此外,對於甫通過律師高考資格者,一方面要通過實習階段,完成後,開始執行律師業務時,又該具備哪些人格特質?是否已經做好準備?從律師事務所的發展及管理角度來看,「業務」及「當事人」是相當重要的兩大因素,如何拓展業務、與當事人進行良好互動?如何透過品質管理,建立當事人的信賴感,進而形塑出優越的「品牌」形象?執業三十餘年、服務客戶跨越海峽兩岸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創辦人李永然律師,不吝將他數十年積累的經營理念與心得,濃縮在這本64頁《律師業入行與執行業務手冊》的菁華中。

  健全律師制度發展,是永然法律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之一,因此本次偕同華湑有限公司捐助本手冊之印行,期有助於律師同道業務、生涯之開展與困境之突破。本手冊共收錄六篇文章,包括:〈律師應該具備的基本人格特質〉、〈談法律事務所的業務拓展〉、〈建立律師與當事人雙贏的互動關係〉、〈律師事務所的品質管理〉、〈法律事務所的品牌管理〉及〈兩岸律師執業的合作與競爭〉。

  欲索取者,請來函附上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