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文◎永然文化編輯部

  欠債不還錢,真是令債權人捶心肝;若是被騙,就更令人鬱卒了!但若憤而殺人,這可就人財兩失了!命也沒了,錢也拿不回來!最近苗栗縣竹南鎮就發生這樣的事。一位朱姓婦人在自家門前,遭蔡姓男子槍擊身亡,朱婦的兒子則被射傷。蔡男投案後表示,因朱婦詐騙他一千萬元,所以憤而殺人,最後蔡男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唉呀,有債務糾紛時,千萬不要衝動,反而應該更冷靜,思考如何取回自己的財物才是。看到這則令人遺憾的新聞,小編當然要和熟悉債權債務法律事務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分享。

  李永然律師看了這則新聞嘆口氣,他認為,不幸發生債權債務事件時,債權人應尋求合法途徑、正常手段解決問題。例如,先辦理假扣押,查封債務人的財產,以保全債權,再提起民事訴訟,取得執行名義,進而進行強制執行。而非以暴力手段討債,不然非但未解決問題,反而製造問題,令自己涉及法律責任,傷害自己、傷害被害人,家人亦需為自己的官司奔波勞累。

  李永然律師呼籲,佛曰戒殺,凡事皆有因果報應,今世種惡果,來世將有報應,因此以暴力、非法手段解決債務事件,最是得不償失!

原始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25759

討債行動手冊

作者: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編著
出版日期:2008/07/ 八版
書號:2N01-1
定價:220元
經濟不景氣,倒債事件頻傳,討債行動成了風潮學問,讓人熱烈談論。企業被跳票、銀行被呆帳、跟會被倒會、借錢被落跑,債權人有的血本無歸,苦無憑證,有的手握借據卻尋人不著,讓大家都患了討債恐懼症。
本書教導讀者有效的討債行動,善用存證信函及律師函,並配合支付命令、強制執行、起訴、調解、和解等方法,達到討債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