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a00_p_04_02.jpg

TRF受害聯盟出版專書,將近2年TRF所引發的諸多爭議和重要主張訴求,匯集在全書超過300頁次的內容中。

為受害人申冤 TRF受害聯盟出版專書   (原文連結請擊入內)

2017年09月06日 朱漢崙/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

   為受害人申冤討公道,TRF受害聯盟繼向監察院陳情,日前已出版專書,將近2年TRF所引發的諸多爭議,包括金管會的監理問題、銀行的不法行銷,以及一罪一罰等重要主張訴求,匯集在全書超過300頁次的內容中。

  這也是在結構債、卡債等歷來投資者、消費者集體受害事件裡,首度由受害人集體將單一受害商品對受害人造成的傷害、引發的諸多爭議集結成書。

  這本名為「台灣金融巨禍─一堂重罰3700家台灣企業的課」的專書,是由知名律師李永然旗下出版社為其出版,值得注意的是,TRF在台灣引發的風暴,不只是立院,連同司法界都高度關注,據悉,包括前司法院長賴浩敏、知名檢察官劉承武都在聲援TRF受害人的行列,包括支持由立委江永昌、余宛如等人提出的「一罪一罰」訴求。

  前司法院長賴浩敏此次特別為該書寫序。賴浩敏特別在文中點出,銀行銷售金融商品的同時,也必須充分發揮自律機制,特別是應該完整揭露商品資訊、善盡告知義務、作好投資人的風險屬性管理。

  知名檢察官劉承武,也在他的序言裡,特別點出,銀行明知客戶未配有專業交易員,卻使客戶處於更不利的選擇權賣方地位,無疑使客戶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他並特別針對銀行在TRF銷售時,最引發爭議的銷售話術「該商品是作避險之用,而且必定獲利」指出,客戶因此直到發生巨大經濟損失之後,仍不清楚TRF的交易風險,也不知包括計算盈虧公式、該連結標的可能漲跌幅度等資訊的話,銀行人員將會有法律責任要面對。

  此次為該書寫序的立委江永昌也強調,相對於TRF受害人的巨額損失,只用統包式的方式處罰銀行,這將誘使銀行不斷用違法行為掩飾另一個違法行為,因為反正只會統包式的處以一次的罰鍰。

....................................................................................................................................................

台灣金融巨禍──一堂重創3700家台灣企業的課

作者:郭土木.李永然.許啟龍.彭郁欣.黃志國.林貴卿.張雅蘋
定價:350元
出版日期:2017/08 
書號:S1C01

  2014年有種金融性商品大賣,它潛藏著投資者不明白的「獲利有上限,損失無下限」陷阱,有人在一個半月內賠了五百萬美元,最後他賠了一千八百萬美元!據統計,TRF總計虧損逾台幣二千億元,受害企業超過三千七百家!TRF事件影響的不只是企業主,還包括他們旗下無數個家庭!虧損者眾,倒閉的也大有人在。影響擴大,TRF事件引起各方關注,本書收錄多位專家、學者對本事件的看法及論述,並將TRF受害者陳情過程、金管會的回應、立委們協助陳情經過完整呈現。想了解整個事件及衍生性金融商品潛藏哪些危機、遊戲規則為何,本書是最佳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