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共產黨舉辦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相關訊息受到各方關注,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報告中宣示,要制定《國家監察法》,用留置取代雙規措施,旺報記者宋秉忠特別採訪長期關注兩岸事務的李永然律師。

  於2017年10月19日出刊的旺報A9版刊出採訪內容節錄如下:

  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報告中宣示,要制定《國家監察法》,用留置取代雙規措施;長期研究大陸法律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18日表示,反腐特別立法,像台灣有《貪汙治罪條例》,會讓反腐工作更有成效,而且也符合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精神。他強調,習近平堅定反腐的方向是對的,也得到大陸廣大民意支持,但透過特別立法,完備「法的必要程序」(due process of law),也讓反腐的手段更符合法治精神。

20171019中時.jpg

全文連結:反腐立專法 符國際公約法律程序 (請點入內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