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084926497_0001.jpg中正高中江惠真校長頒發感謝奬予李永然律師,感謝其擔任校友總會理事長期間對於中正高中校務發展的貢獻

文◎李永然理事長

  在士林中學(現即為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就讀的時光歷歷在目,求學期間學校邵校長及師長們的授業解惑,增長了自身學識及人格,逐漸才有現在的自己,故一直希望能對母校有所貢獻。很高興在民國102年中正高中五十週年校慶成立了「中正高中校友總會」,能讓自己有這個機會付出一己之力。爾後因為校友們的愛戴,接下了理事長這任重道遠一職,余備感榮幸在簡菲莉前校長的帶領下,能夠藉校友會的會務活動來積極協助母校蓬勃發展,逐步體現當初成立「全國性校友總會」的想法。

  連任兩屆的理事長期間,在理監事及校友會成員們的支持下,校友會下成立了「獎助學金委員會」、提供「獎助學金」給予清寒弱勢的學弟妹及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來肯定他們課業上的努力與生活上的鼓勵。另外,也贊助中正高中舞蹈班,讓這些懷有夢想的孩子們能有更好的學習空間。每年舞蹈班的展演也是本人與校友會成員們不可錯過的大好節目,看著學生在舞台上綻放的舞姿,衷心希望他們未來皆能舞動出屬於他們精彩的人生。

  除此之外,校友會內也成立了「動員委員會」、「公共關係委員會」、「會務法規委員會」、「會員發展委員會」等組織,協助會務能夠順暢的運作。持續為達到聯繫校友感情、砥礪校友學術研究、促進校友事業合作、協助母校發展、發揚質樸堅毅精神、增進社會公益的成立宗旨而努力。

  在執業將近四十年載的律師生涯,非常感恩因為有求學階段師長們的用心,才成就今日的自己,故余也期望能盡力協助母校一同栽培後輩。除了發動校友們一同捐助款項外,每年也會返回中正高中為高一的新生學弟妹演講「青年如何邁向成功?」的主題,看著台下莘莘學子們對未來抱有期待的眼神,余深感使命重大,期望以自身努力求學的過程和律師執業的經驗,來分享如何建立信心、走上成功之路,盼望能幫助這些初生的嫩芽,將來出社會上皆能成長茁壯為發光發亮的人才,讓堅定的理念永續傳承下去。

  校友會期許的不僅僅是提攜在學的學生,也包括步入社會後的洛城校友們,彼此能藉著交流、分享,讓每人的所學所長對彼此甚至於社會有所助益,創造台灣社會積極正面向上的力量。一傳十、十傳百,一代接著一代,如此薪火相傳,理念永續長存,拼出屬於中正人的氣度!

最後感謝兩位副理事長、熱心的理監事及會員們的支持,讓校友會會務得以順利推動,希望未來大家仍能齊心協力支持校友會,藉以協助母校發展。

20171114084956530_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