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自民國八十四年六月九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由總統於同年月二十八日公布,這部號稱「居家憲法」的法律乃成為我國社區管理的一項重要里程碑。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經數次修正,其中有諸多條文內容已作重大修訂。 

  本書之共同作者許啟龍律師現為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桃園所合夥律師,並擔任桃園縣公寓大廈暨社區服務協會之義務法律顧問,平常亦多參與公寓大廈暨社區管理維護事項系列及各主管機關辦理「公寓大廈管理總幹事班」講習及座談或演講。針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於九十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修正通過後新法之適用及實務常見之問題,本書以「問題」及「解析」之方式成書,希望讓住戶、管理委員詳讀本書後能順利、嫻熟地運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進而維護社區住戶之權益,提升社區住戶之生活品質。 

  而永然文化出版股份公司自成立以來,即以推廣平民法律為職志,在公寓大廈維護管理及社區保全等領域亦出版不少書籍,俾使讀者能更熟悉及運用相關法令,最後亦感謝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全體工作人員之辛勞及社會大眾之支持。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李永然律師
                                               2018.3.8

「管好你的公寓大廈」目錄:

第一篇 管理委員會與區分所有權人會議

第二篇 管理費與公共基金

第三篇 公寓大廈之使用管理

第四篇 公權力與公寓大廈管理

第五篇 其他

第六篇 各類規則

第七篇 管理委員會常用書函範例

第八篇 常用書狀範例

第九篇 附錄

....................................................................................................................................

管好你的公寓大廈

作者:李永然、許啟龍著
書號:2X02-2
定價:420元
  寸土寸金,都市居,往公寓化、大樓化發展,早已是現狀與持續發展的趨勢;只是同在一片「屋簷」下過生活,住戶間務必具備更高的自律意識與包容精神,否則問題叢生,難有寧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應運而生,如何適用?大有學問!本書除了設定諸多問題詳解本條例之規定外,更費心代擬和蒐集了各類管理辦法、管委會常用書函、書(訴)狀範例等數十種,提供住戶及管委會細細參詳。管好你的公寓大廈,就看這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